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聯通780億“無先例”混改方案過會

邵好
2017年10月12日08:12 | 來源:上海証券報·中國証券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聯通780億“無先例”混改方案過會

  中國聯通高達780億元的“無先例”混改方案昨日通過發審委的審核。

  中國聯通10月11日晚間發布公告稱,當日,中國証監會發審委對公司定增的申請進行了審核。根據審核結果,公司此次定增申請獲得審核通過。公司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中國証監會的書面核准文件,公司將在收到中國証監會予以核准的正式文件后另行公告。

  回溯此前方案,中國聯通A股“定增+轉讓股份+員工持股”的混改共涉及金額約780億元。其中,擬向戰略投資者定增不超過90.37億股,募集資金不超過617.25億元﹔同時,由聯通集團向國有企業結構調整基金協議轉讓其持有的約19億股聯通A股股份,轉讓價款約129.75億元。

  在員工持股部分,公司擬向核心員工首期授予不超過約8.48億股限制性A股股票,募集資金不超過約32.13億元。

  上述方案實施后,中國聯通A股的股權結構為:聯通集團持有聯通A股公司約36.67%的股權﹔新引入的戰略投資者持股35.19%。混改募集資金將主要用於4G及5G相關業務和創新業務建設,加快推進公司戰略轉型。

  對於聯通混改,市場一直頗為關注。十余家券商就此發布研究報告,對公司混改所產生的效果表示看好。

  國信証券研究報告指出,在此前公布的混改方案中,中國聯通明確表示將積極部署5G網絡,2017年至2019年總投資額達271億元,投入力度超預期。中國聯通2017年至2019年5G 項目投資額分別為1億、80億、190億,由此可見聯通的5G建設始於2018年並於2019年開始加速,尤其是5G無線網投資由2018年的15億陡然上升至2019年的130億,建設速度超出市場預期。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