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美國高通公司攜手中科創達在渝打造智能創新平台

2017年10月11日10:57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2017年10月10日,重慶市渝北區人民政府、高通(中國)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美國高通)和中科創達軟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科創達)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攜手成立美國高通智能網聯汽車協同創新實驗室(以下簡稱:實驗室),以促進智能網聯汽車產業升級和發展,助力中國智能網聯汽車領域的加速發展和創新,為智能網聯汽車生態系統建立開放的創新發展平台。該實驗室也將成為重慶智能汽車協同創新研究院中首個落地項目。重慶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吳存榮、美國高通公司中國區董事長孟樸、中科創達軟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趙鴻飛、CEO耿增強等出席活動並見証簽約。

  (重慶市渝北區人民政府、美國高通公司和中科創達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成立美國高通智能網聯汽車協同創新實驗室)

  重慶是長江上游地區經濟中心、國家重要的現代制造業基地,擁有電子信息、汽車、裝備制造等千億級產業集群。而重慶市渝北區是全市最大的汽車制造業基地、重要的智能終端生產基地和進出口基地。在重慶市政府指導下,重慶市渝北區和中科創達正在籌措成立智能汽車協同創新研究院,旨在引進全球智能網聯汽車領域的上游供應鏈領先廠商設立創新實驗室,並展開相關研究,為下一代智能網聯汽車提供最新技術,立足重慶,服務中國和全球的智能網聯汽車技術和平台創新。

  高通(中國)控股有限公司作為創始成員參與研究院的相關實驗室建設,並計劃在重慶市仙桃數據谷成立“美國高通智能網聯汽車協同創新實驗室”。該實驗室將依托美國高通技術公司的強大研發能力,在汽車智能駕駛艙、智能操作系統、UI/UE以及安全等多方面展開研究和創新。中科創達是全球領先的智能終端平台技術提供商,將為實驗室開發和提供基於美國高通技術公司平台的解決方案。該實驗室的成立將提升智能網聯汽車協同創新研究院的研發水平,並形成示范效應,帶動更多國內外一流的智能網聯汽車廠商和研究機構參與,形成產業聚集。

  同期,高通(中國)控股有限公司還與重慶市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和中科創達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成立“重慶經開區• 美國高通智能物聯網聯合創新中心”(以下簡稱:聯合創新中心),共同推進和支持重慶市企業在物聯網領域的創新。聯合創新中心將由創新實驗室和展示中心組成。創新實驗室將配備先進的測試儀器,以物聯網為主要方向,為符合條件的雙創企業提供技術評估、初期研發指導及實驗性測試,從而加快這些企業在智能終端及物聯網各相關行業應用領域的發展。

  (重慶市經濟開發區管委會、美國高通公司和中科創達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成立“重慶經開區• 美國高通智能物聯網聯合創新中心”)

  該聯合創新中心的成立,為重慶市物聯網和智能硬件生態系統的創新發展再添新動力。2016年2月,美國高通與中科創達成立的合資企業——重慶創通聯達智能技術有限公司在重慶仙桃數據谷落戶,將美國高通全球領先的芯片技術和中科創達在智能終端操作系統及核心技術上的優勢相結合,已經提供了具有競爭力和差異性的多款物聯網終端平台,並和眾多中國智能硬件廠商達成技術合作並助力其產品上市。

  重慶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吳存榮在致辭中表示,重慶將全力以赴支持美國高通和中科創達在渝發展,共同做大人工智能和信息服務的市場蛋糕,努力實現企業與地方產業發展雙贏。希望項目盡快動工投用,提升重慶市物聯網及汽車電子領域的創新能力,助推這兩大戰略性新興產業快速發展。

  美國高通公司中國區董事長孟樸表示:“通過快速採用和商用領先技術,中國正逐漸成為全球物聯網和智能網聯汽車發展浪潮中的核心地區。而重慶是中國西部最具投資潛力的特大城市之一。在近些年來,重慶加快培育戰略性新型產業,取得明顯成效。我們很高興加強與重慶市、中科創達以及中國生態系統的合作,利用我們業界領先的技術,幫助定義萬物智能互聯體驗的未來並加速它的實現。”

(美國高通公司中國區董事長孟樸在合作簽約活動上致辭)

  中科創達董事長趙鴻飛表示:“近年來,重慶結合全球產業趨勢同時立足本地產業結構的實際,大力推進物聯網和智能汽車等十大戰略新興產業的發展,擁有龐大的產業集群。這給廣大創新創業企業提供了非常好的發展機會。我們十分榮幸攜手重慶市和美國高通公司等產業鏈各方伙伴,共同加速萬物互聯時代的到來。未來,中科創達將依托重慶市物聯網、智能汽車產業集群資源,結合美國高通領先的技術以及中科創達在智能終端操作系統及人工智能、智能汽車等領域的技術優勢和研發能力,助力物聯網和智能汽車廠商的持續創新,為全球消費者打造一流的智能互聯體驗。”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畢磊、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