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國慶中秋假期 給你的手機來一次“深度清潔”

2017年10月06日08:10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八天的十一中秋長假,讓很多疲於事業和工作的人得到休息。作為每天與你朝夕相伴、形影不離的“好機友”,你的手機在這個假期也應該來一次“深度保潔”,徹底放鬆。

  智能手機屏幕正變得越來越大,然而,隨著日積月累,手機會變得越來越卡頓,外表也難免沾上污漬,不再光鮮。在這個假期,不妨拿出小小一段時間,為自己的手機來一次從內到外的清潔。

  清內存 讓手機輕盈起來

  佔據手機存儲空間的數據有很多,體積較大的莫過於各種緩存的離線視頻。因此在各個視頻應用中清楚離線視頻應當是首選,當然,如果你開始就將視頻緩存在micro SD存儲卡上那倒無所謂。

  其次考慮的就是瀏覽器緩存了。盡管現在新聞應用,看圖應用一大把,但手機瀏覽器仍然是我們使用最多的一款應用,因此它產生的緩存文件也很多。定期清理瀏覽器緩存將有效的釋放出更多的看空間。

  再者就智能考慮刪除應用或者是游戲了。如果空間確實吃緊,不妨考慮刪除一些不常用的應用,或者是轉向網頁版或者是微信小程序版本。比如現在美團,車來了神馬的都有小程序版本,功能沒有太大區別。

  那麼如何清理這些數據呢?現在應用市場中有很多的垃圾清理工具,耳熟能詳的就有獵豹清理大師、360安全衛士,騰訊管家等,這些工具一般都能清理掉大部分的垃圾文件,不過在清理的時候得注意勾選的內容,萬一把微信聊天記錄等重要信息刪除那就麻煩了。

  如果在清理完上面的數據后空間依舊吃緊,那就要考慮恢復手機的出廠設置了。因為經過長期的使用,系統會產生大量的冗余文件,這些是助手類工具無法清除的。

  清外觀 手機潔淨如新

  手機平時的使用頻率很高。有媒體通過實驗証明,手機表面存在大量的細菌,比長期使用的鼠標、門把手、ATM機都要臟。那麼,如何有效徹底的清潔你的手機呢?

  在清洗之前,首先要關閉手機,以防操作過程中損壞手機。可以使用少量清潔劑涂於純棉抹布上。注意:清潔劑用電腦、或者DVD的都可以,量不要太大,實在沒有,可以用少量的水。

  用抹布清潔手機污垢。如此反復,直到將污垢清理干淨。抹布不要選粗糙的,同時,擦拭屏幕的時候要注意力度,防止屏幕刮花。

  另外,也可以用酒精、消毒液等兌水,用噴壺噴洒到手機表面,再擦干淨,可以有效殺滅細菌。

(責編:鄂智超、吳曉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