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我國移動終端產業走在世界前列

2017年09月30日19: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記者高亢)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中關村)智能終端操作系統產業聯盟技術委員會主任倪光南近日表示,我國移動終端產業如今走在世界前列。

  倪光南在此間召開的2017移動智能終端峰會暨智能硬件生態大會上說,大數據主要來源於移動終端,擁有自主、安全可控的移動終端對於國家信息網絡安全至關重要。在移動互聯網領域,目前中國僅次於美國,我國在向與世界“並跑”大踏步邁進,將來5G時代在部分領域我國有望“領跑”,這就更加要求移動終端自主可控技術的迅速提升。

  工業和信息化部電子信息司副司長喬躍山在大會上表示,近年來,我國智能硬件產業蓬勃發展,預計到2018年,我國智能硬件終端和服務市場規模將超5000億元,2020年可達萬億元規模。面對如此廣闊的市場和進一步嚴峻的網絡安全問題,我國應重視智能終端和智能硬件安全技術,著力突破技術瓶頸,布局新型技術,構建自主信息安全體系,促進產業健康發展。

  據了解,目前我國本土企業如聯芯科技、展訊、元心科技等聯合多方面力量著力研發自主芯片和操作系統等核心技術,並取得了階段性成果。據元心科技研發總監朱睿介紹,近期推出的國產自主移動終端操作系統SyberOS已成功服務於國內軍隊、公安、政務、消防、保密、能源、水利、司法等多個行業,並得到國內用戶的普遍認可。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