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三巨頭力促5G發展 力爭在2020年實現5G網絡規模商用

董添
2017年09月29日09:10 | 來源:中國証券報·中証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三巨頭力促5G發展 力爭在2020年實現5G網絡規模商用

  9月27日,在“2017年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覽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陳肇雄稱,加快發展數字經濟成為可持續發展的關鍵抓手,促進實體經濟的轉型升級。對於5G未來的發展,中國工程院院士余少華表示,下一步要走向千億級的互聯。中國聯通集團副總經理姜正新表示,將加快5G商業化步伐,明年將在全國重點城市開展實驗。2019年,計劃在全國進行試商用部署。

  陳肇雄強調,近年來信息通信業持續健康快速發展,有力地支撐了數字經濟的蓬勃發展,促進了實體經濟的轉型升級。

  中國工程院院士余少華表示:互聯網網絡和通信仍然是經濟增長的主引擎。網絡與通信的經濟和地位作用巨大,很難找到一個與此規模相當,與老百姓的生活如此密切的產業。

  余少華預測,無線通信5G產業未來將深度融合人、網、物,下一步要走向千億級互聯。

  中國電信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高同慶表示,公司已基本建成三張精品網:高低頻協同的高品質的4GLTE網﹔端到端的高品質的全網﹔全球首創、規模商用、覆蓋最廣的新一代物聯網。通過智能樞紐、智能連接、智慧家庭、互聯網金融、物聯網、新興ICT等六大板塊,充分展示中國電信取得的最新成果。

  中國移動集團副總經理李正茂表示,4G改變了生活,5G將改變社會。中國移動全力推進5G發展,促進跨行業的融合創新,前期大力投入資源開展5G技術的研發工作,力爭在2020年實現5G網絡規模商用。

  中國聯通集團副總經理姜正新表示,今年啟動千兆無線網絡及高鐵影院建設,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廣州、成都、海口等20多個城市實現商用﹔將加快5G商業化步伐,明年將在全國重點城市開展實驗。2019年,計劃在全國進行試商用部署。

(責編:趙超、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