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華為展示全球首個基於5G網絡切片的智能電網應用

2017年09月28日16:3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華為展示全球首個基於5G網絡切片的智能電網應用

  2017年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覽會上,華為展示了全球首個5G網絡切片在智能配電網中的應用。

  本次展示基於華為5G核心網解決方案SOC(Service Oriented Core)的端到端5G網絡,形象演示了從業務需求到5G網絡切片自動化構建的全過程。並展示了5G網絡通過超低時延通信能力,幫助電網在300ms內快速恢復線路受損區域電力供應,保障電網安全、可靠、穩定運行。

  華為“5G網絡切片 使能智慧電網”現場展示

  5G網絡除了能夠給我們提供更快的上網速度之外,另一個重要的使命是幫助各行各業完成數字化和智能化的轉型。

  電網作為垂直行業典型代表,業務多樣化、安全可靠性要求高、性能要求高。根據華為 Wireless X Labs無線應用場景實驗室的研究,利用通信技術建設智能配電網是保証供電質量、提高電網運行效率的關鍵環節。通過傳統專網建設通信網存在成本高、靈活性低的問題,而利用傳統電信公網又存在業務隔離性差,安全保障和通信時延很難滿足業務的要求。

  用5G網絡切片來承載電網業務則是一種新的嘗試,將運營商的網絡資源以相互隔離的邏輯網絡切片,按需提供給電網公司使用,可以應用在智能電網用電信息採集、分布式電源、電動汽車充電樁控制、精准負荷控制等關鍵業務中,滿足電網不同業務對通信網絡能力的差異化需求;同時兼顧高性能、高可靠、隔離和低成本,成為智能配電網的有效解決方案。

  華為從2014年起開始進行5G核心網網絡切片的研究,與多個全球領先的運營商開展5G網絡切片的聯合創新,並在2016年世界移動大會上展示了全球首個5G端到端網絡切片。

  與電力行業的合作只是一個開始,未來華為將與更多的垂直行業緊密合作,用5G網絡切片幫助更多的垂直行業完成數字化轉型,幫助運營商與垂直行業一起構建合作共贏的新商業模式。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