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諾基亞貝爾5G預商用產品和解決方案參與工信部5G二階段測試

2017年09月28日16:3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諾基亞貝爾5G參與工信部5G二階段測試

  中國,北京——利用全球領先的5G端到端預商用產品和解決方案,上海諾基亞貝爾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簡稱“諾基亞貝爾”)今日宣布,已經積極參與工業和信息化部領導和組織的“5G技術研發試驗第二階段測試(下文簡稱‘二階段測試’)”多個場景測試工作,並率先與英特爾5G原型終端在國內進行了高頻場景的端到端互操作測試。諾基亞貝爾一直都在致力於推動5G預商用產品和方案的成熟,從而加快我國5G的商用進程,並與全球主流儀器儀表和終端芯片廠商實現了通力合作,積極推動5G產業鏈的快速發展。

  依托新一代寬帶無線移動通信國家科技重大專項,我國5G技術研發試驗於2016年1月全面啟動,並會在在2016~2018年期間開展,分為5G關鍵技術試驗、5G技術方案驗証和5G系統驗証三個階段實施。2016年,諾基亞貝爾已經順利完成了“5G技術研發試驗第一階段關鍵技術驗証”工作,並獲頒“5G技術研發試驗第一階段証書”。

  在剛剛結束的“二階段測試”工作中,諾基亞貝爾充分發揮了植根於中國的強大研發實力,並利用了諾基亞的強大全球資源和豐富經驗,積極參與到IMT-2020 專家組、5G 測試規范制定等各項技術標准、研究和規范的組織活動之中,並充分分享了諾基亞在全球5G規劃方面的經驗。作為5G頻譜討論、咨詢以及國內各相關機構最積極的貢獻者之一,諾基亞貝爾以實際行動踐行了中央企業的責任與義務,助力中國5G標准實現世界領跑。

  同時,憑借成熟的5G端到端預商用產品和解決方案,在“二階段測試”中,諾基亞貝爾開展了低頻熱點、熱點高容量(高頻)等多個場景的測試,彰顯了諾基亞貝爾在5G端到端解決方案方面的預商用能力。

  在本次“二階段測試”中,諾基亞貝爾利用豐富的國際5G產業鏈資源,與全球主流儀器儀表和終端芯片廠商展開了通力合作。這種緊密合作,使得諾基亞貝爾不僅率先在中國與英特爾5G原型終端進行了高頻場景的端到端互操作測試,同時還與是德科技、羅德施瓦茨、思博倫等多家5G儀表廠商開展了全面的端到端系統測試。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