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iPhone X面部識別零件再遇麻煩 這次黃牛也搶不到了

2017年09月28日16:3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iPhone X面部識別零件再遇麻煩 這次黃牛也搶不到了

  KGI分析師Ming-Chi Kuo稱,蘋果公司(Apple Inc. ,AAPL)在新款手機iPhone X的制造上正面臨著與面部識別技術相關的生產問題,而這次的問題出在被稱為“羅密歐與朱麗葉”的一對零部件上。

  外界原本就擔心,等到11月初開賣的時候,缺貨的情形可能會持續較長時間,這個障礙更增加了外界的擔憂。

  美國CNBC援引上述知情人士說,這對“羅密歐與朱麗葉”零部件是新的面部識別系統中的一陰一陽兩部分,面部識別可以讓iPhone X用戶通過掃臉的方式解鎖手機。

  華爾街日報稱,裝配羅密歐模組的用時比裝配朱麗葉模組的用時要長,這導致了供應不平衡,是iPhone X量產過程中的一個瓶頸,有可能令這款手機在11月3日開售后的前期短缺問題比往年更嚴重。

  蘋果未予置評。

  據悉,羅密歐和朱麗葉模組是蘋果面部識別系統中兩個至關重要的部件,該系統以3D傳感器技術為基礎。羅密歐模組主要包括一個點投影儀,該投影儀利用一個激光裝置在用戶的面部投射3萬個激光點,基本可以測繪出用戶獨一無二的面部特征。朱麗葉模組包括能讀取面部特征數據的紅外攝像頭。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說,羅密歐模組由LG Innotek和夏普公司(Sharp Co.)裝配。這兩家公司均不予置評。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