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人民網攜手諾基亞貝爾 央媒央企共推5G服務“一帶一路”

2017年09月28日10:14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上海諾基亞貝爾總裁王建亞發表演講(攝影:人民網 畢磊)

  人民網北京9月28日電 (趙超)9月26日,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攜手上海諾基亞貝爾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啟動“一帶一路”建設合作。雙方將共同推動5G、物聯網、大數據等新興技術發展及媒體傳播應用,為 “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更好服務。

  人民網作為人民日報社主辦的網絡媒體、中央重點新聞網站的“排頭兵”,圍繞“一帶一路”建設和推進,積極承擔起媒體的責任和使命,引領輿論走向,提供信息服務和交流平台。今年5月,“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北京成功舉辦,人民網承建了論壇官方網站﹔同期,人民網正式上線“一帶一路”全媒體平台。9月19日,人民日報社主辦的2017“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在甘肅舉行,來自全球126個國家、265家媒體的嘉賓就“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媒體合作進行探討。

  上海諾基亞貝爾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務院國資委直接監管的央企中的唯一一家合資企業,也是我國信息通信技領域第一家外商投資股份制公司。成立30多年來,諾基亞貝爾積極引進來走出去,通過引進、消化吸收、在創新,在技術創新和國際化發展方面走出了中央企業獨特的發展道路。

  上海諾基亞貝爾股份有限公司總裁王建亞說:“諾基亞貝爾一直致力於將公司打造成為中國市場的創新動力引擎和市場領軍企業。作為國家創新型企業和國家企業技術中心,上海諾基亞貝爾始終積極貢獻於包括‘一帶一路’在內的國家創新戰略和倡議的實施,並充分利用中國的創新生態和全球資源優勢,努力提升世界級創新水平,成為互聯世界的創新領導者。”

  今年5月份,諾基亞與中國華信郵電經濟開發中心簽署合資企業協議,雙方同意把諾基亞在中國的業務與上海貝爾股份有限公司進行整合。根據該協議,新成立的合資公司名稱為上海諾基亞貝爾股份有限公司。諾基亞將在新公司中持有50%+1股的股份,而中國華信持有剩余股份。

  諾基亞貝爾作為我國通信領域的“國家隊”成員,也是諾基亞在華的獨家運營平台。諾基亞貝爾目前擁有員工約16,000人,國內銷售服務網絡覆蓋31個省市,國際業務遍及50多個國家和地區。諾基亞貝爾主要為運營商和非運營商客戶提供端到端的信息通信解決方案和服務,發展包括IP網絡、光網絡、固網以及下一代5G網絡等創新技術。

  在5G領域,諾基亞貝爾定位於“中國和全球的5G橋梁”,積極將中國的標准推動至全球。長期以來,諾基亞貝爾堅持創新在中國、為中國、為世界的理念,致力於提升沿線國家和地區信息化水平,惠及“一帶一路”沿線近40多個國家,已為沿線國家提供近240億元人民幣的方案與服務。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