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華為與印度電信服務商Airtel合作 搭建大規模天線

2017年09月28日08:1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華為與印度電信服務商Airtel合作 搭建大規模天線

  據印度《經濟時報》9月26日報道,華為宣布和印度最大電信服務商Bharti Airtel公司合作在班加羅爾搭建了大規模天線

  大規模天線方案有望將頻譜利用率提高到原有的5至7倍,同時提升電信設備的覆蓋度和用戶體驗。其也被認為是用以提高頻譜利用率最有效的技術和華為4.5G/5G改革的關鍵舉措之一。

  Bhakti Airtel的電信網絡服務總管Abhay Savargaonkar說到:“我們已經與華為聯手共同發展最新先進技術—大規模天線,這將是邁向5G的第一步。當印度在前所未有指數增長的信息擴展道路上大踏步向前時,我們採用更好的裝備,以一種提供更快速度和提升用戶體驗的戰略性優勢來滿足這種增長的需求。”

  華為印度CEO,Jay Chen,說到:“我們的目標是通過創新性技術創造巨大的商 業價值。華為的大規模電線可以大幅提高4G電信網絡的頻譜利用率並且解決在手機飛速發展過程中所面臨的容量挑戰,正如印度現在所經歷的一樣。華為與印度最大電信服務商Bharti Airtel的合作將會在這個國家為未來的發展和5G進化引領一個正確方向。

  華為的大規模天線的一個特點就是採用了Active Antenna Unit用以將無線電接收和發送相結合以使程序可以更可靠、便利地運行。這項突破採用了大規模天線陣列在寬度、傾斜度、垂直、水平幾方面來管理3D波束賦形技術。這一技術由信道估測和高級算法來得以實施,使得大規模天線可以授權幾個終端並且多次使用時頻資源來提升電信網絡的容量。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