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金立將停止在印生產功能機 定位中高端抓市場份額

2017年09月28日08:0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金立將停止在印生產功能機 定位中高端抓市場份額

  據《印度商業線報》9月25日報道,中國手機制造商金立將停止在印度生產功能手機,隻定位中高端智能手機業務,定價區間在8500-20000盧比(約合850-2000元人民幣)。

  印度手機市場正逐步從功能機向智能機過渡,60-70%的主打品牌是中高端。金立印度區業務計劃主管Alok Shrivastava表示:“印度功能手機市場前景不大,所以我們決定停止其生產。”

  此外,金立還加大了對印度北部和東部市場的資金投入,已為這些地區撥下超過35億盧比(價值約3.5億人民幣)的營銷預算,佔全年金立印度營銷預算的近一半。

  印度手機市場競爭激烈。三星依然佔據印度智能手機市場最主要份額,表現不俗的還有中國的Vivo、Oppo、小米和聯想。金立打算在一年內成為印度前三大手機品牌,並在大部分市場實現銷售額翻番。特別是印度東部和東北部地區要在一年內實現2.5倍銷售增長,並佔領20-25%的市場份額。

  抬頭猛進的金立

  2013年,金立進入印度市場。它每年在印度投入大量營銷費用,近幾年金立在體育贊助中表現搶眼。今年4月,金立成為班加羅爾皇家挑戰者隊在第10屆印度超級板球聯賽上的贊助商。這是繼2015年成為加爾各答騎士隊主要贊助商后,金立贊助的第二個印度板球超級聯賽隊,同時也使金立成為首個在印度超級板球聯賽中贊助兩支球隊的品牌。

  除了發布新品,金立還深耕線下分銷渠道,在多品牌集合店和獨立品牌店提高影響力。

  Alok Shrivastava稱:“我們會把重心放在投資零售和線下銷售渠道。因為從品牌角度講,網上折扣會影響品牌形象,線上價格戰並不是長久之計。”(實習編譯:王維 審稿:李宗澤)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