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以連接為基礎,逐漸轉型升級  光通信廠商爭奇斗艷

刁興玲
2017年09月27日16:49 | 來源:通信世界全媒體
小字號
原標題:以連接為基礎,逐漸轉型升級 光通信廠商爭奇斗艷

  9月27-30日,2017通信展將隆重召開,各大廠商都將進行重要展示,其中業界領先光通信廠商(長飛、烽火、亨通、中天、通鼎、瑞斯康達等)將系數亮相。雖然光通信廠商的展示各有特點、各有不同,但也有共同點。共同的特點便是基於線纜連接的技術基礎,逐漸進行升級轉型,布局5G與ICT,開啟智慧新生活。

  以連接為基礎,開啟美好生活

  “大連接”已成為業界公認的發展方向,光纖光纜作為“大連接”的重要基礎,是此次展會的重點之一。其中,長飛公司將攜重磅新品及數據中心解決方案等精彩亮相,將展示遠貝 超強超低衰減大有效面積光纖、超貝 寬帶OM5彎曲不敏感多模光纖,並將發布超大容量超長距離未來通信光纖、雲計算數據中心下一代多模光纖、新型光纖光纜、G4數據中心布線解決方案、全光桌面雲教育解決方案、光纖在線互動教育解決方案等。在光纖通信領域,中天科技打造棒纖纜一體化產業鏈,為客戶提供系統的端到端產品與服務解決方案。

  而通鼎集團以“沿著數據做好連接與安全”為主題,展出一系列多元化產品,包括信息通信用各種線纜、配套產品及解決方案﹔數據中心-用戶解決方案、信息安全設備及方案﹔大數據、雲計算等互聯網服務及應用產品﹔並將推出多種新產品。

  連接是美好生活的基礎,其中瑞斯康達設立了靈動網絡、大視所驅、工業物聯、雙創入雲、雲領ICT、移動智聯(4G/5G)、智慧城市、睿網雲聯、睿速 睿雲等展區,展示智慧網絡、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智能ICT以及雲網融合等的全場景解決方案。基於連接的基礎,在亨通展台可以體驗VR、全息數字影像超強互動、體驗移動互聯生活。中天科技則精細服務大連接,踐行智能制造,布局智慧數據入口,中天科技智慧海洋新應用、智能制造七大系統和物聯網產品將精彩呈現。在平台方面,中天科技推出遠程運維系統、設備雲平台系統等,提供智能控制、智能運營、移動APP、大數據分析優化的全系列服務。

  邁向5G,布局ICT

  4G發展已趨於成熟,前景廣闊的5G已拉開帷幕。5G將給人們的工作和生活帶來無限可能。在5G時代基站數目的增加、高速率傳輸以及高頻通信技術的應用,使得前傳網絡的流量急劇增加。長飛公司針對不同應用場景,提供多種5G前傳解決方案,自主設計研發新型拉遠光纜,滿足更大帶寬需求。亨通也將展示在5G領域的重要探索。瑞斯康達則在Small Cell、5G關鍵技術、物聯網技術、移動邊緣計算、異構網絡、LAA等領域持續研發和投入,基於接入寬帶化、業務雲化、網絡虛擬化和物聯網等新技術發展應用的大背景,助力網絡運營商創建更加豐富多彩的移動網絡生活。

  目前,隨著雲計算的飛速發展,IT與CT融合、雲網融合已成為重要趨勢,烽火科技從“雲網承載”、“雲化服務”、“業務數字化轉型”、“聯接雲世界”等領域將與參會觀眾探討當前網絡所面臨的新挑戰、新機遇,與此同時,烽火科技還將全面分享滿足自主安全可控要求的“雲網一體”新成果和解決方案。而瑞斯康達的“雲領ICT”主要展示其在ICT行業的最新探索,提出了IT入雲、CT融合的新概念,建立了雲網融合的新型ICT架構。

  在信息時代,信息安全越來越重要。亨通將展示量子通信技術,可帶觀眾切身體驗光纖信息竊聽,完整展示量子密碼的生成、檢測、應用以及不可破譯的量子加密信息的傳輸過程。工業領域同樣需要信息安全,亨通也將展示全系列的工業控制安全解決方案。

(責編:趙超、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