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通信展鐵塔直擊:立足行業共享,共享帶來共贏

卞海川
2017年09月27日16:48 | 來源:通信世界網
小字號
原標題:通信展鐵塔直擊:立足行業共享,共享帶來共贏

  作為我國移動通信基礎設施建設的排頭兵,中國鐵塔成立三年多,已經快速成長為站址規模超過190萬、資產規模超過3100億元的全球最大的通信鐵塔運營企業,並且計劃在今年內實現上市目標。中國鐵塔深入貫徹網絡強國和“互聯網+”戰略,成立三年來,滿足電信企業158萬塔類建設需求,建設速度有目共睹,並助力三家電信企業構建了全球最大的4G網絡。

  立足行業共享,拓展社會共享

  中國鐵塔致力於減少重復建設,“一家建設、多家使用”,共享水平大幅提升。成立三年來,站址規模由144萬增加到190萬個,新增站址共享率從14.3%大幅提升至72%,能共享的不新建,改革成效得以彰顯。

  通過共享,少建鐵塔56.8萬座,有效節約行業投資和社會資源﹔與三家電信企業各自建設相比,節約土地超2.7萬畝,相當於3788個足球場的面積。

  中國鐵塔立足行業共享,積極拓展社會共享,開放鐵塔機房資源,為行業和社會提供服務。依托站址、機房、鐵塔、電源配套等設施,為社會客戶提供安裝空間及供電等資源租賃的業務、通過數據採集、處理、運營及能力開放,提供數據、信息、平台等增值服務業務。

  鐵塔公司向行業內乃至全社會各界展示中國鐵塔所取得的共享成效,以專業化、高效化、規模化、集約化為目標,努力探索行業創新,不斷提升自身能力。

  通過在鐵塔上挂載傳感器、氣象檢測儀、監控攝像頭、戶外廣告等,實現一塔多用、社會化共享。典型業務有環境監測、氣象監測、平安監控、路燈照明等等,典型客戶包括環保、地震、公安、農/林業、氣象、軍隊、無委、電力、海事、鐵路、民航、千尋、廣電網絡等等。

  助力互聯網+ 延續鐵塔工匠精神

  中國鐵塔股價有限公司自成立以來,提供更優質更專業化的信息基礎設施服務,在工程建設領域用心探索,全面推行模塊化、標准化建設,採取創新方案促進基站建設與環境相融合,用工匠精神鑄就鐵塔品質的同時,使通信鐵塔與城市環境和諧統一。在通信展期間,鐵塔公司一方面展現了自身在鐵塔新建共享方面的最新成績,另一方面也將展現創新性城市解決方案的最新成果。

  據了解,在“網絡強國”戰略、“互聯網+”行動的快速發展期,中國鐵塔為社會各行業的信息化建設做出積極貢獻。目前拓展環保、地震、公安、海事等十幾個行業。

  作為基礎設施綜合運營企業,中國鐵塔秉承開放合作的態度,依托站址資源優勢和專業高效的運營維護模式,大力推動以“資源共享”為核心的行業合作,助力“互聯網+”在社會各行業的建設部署。

(責編:趙超、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