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微軟創始人拋棄WP 比爾·蓋茨改用安卓手機

陳健
2017年09月27日08:2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微軟創始人拋棄WP 比爾·蓋茨改用安卓手機

  Windows Phone系統曾經被人們視作能挑戰iOS和Android地位的第三大手機操作系統,但是隨著時間的發展,iOS與Android兩個寡頭爭霸,其他包括Windows Phone的系統都成了陪葬品。據國外媒體報道,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都已經拋棄了自家的產品,而選擇使用安卓手機。

  在前不久,微軟宣布,Windows Phone 8.1將於7月11日結束主流支持,就連移動互聯網時代裝機必備的微信都宣布不再支持Windows Phone系統,進一步加快了這一系統的死亡。幾年前,當蘋果跟安卓用戶嘲笑Windows Phone所佔份額因為隻有1%的時候,可能許多人就會想到今天,Windows Phone 連0.1%都保不住了。

  福布斯報道,作為微軟的精神領袖與創始人,比爾·蓋茨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已經換了一部安卓手機,不過並沒有透露具體的機型。但是他也明確表示,自己的PC產品等依舊使用的WIndows 平台,而且即使是在安卓手機上,他使用最多的也是微軟的軟件產品。目前微軟的Office產品、Skype等產品在移動手機上依舊十分受歡迎。

  福布斯分析說,比爾·蓋茨不再使用Windows手機可以理解,但是之所以選擇安卓不用iOS可能源自他內心的極客精神,眾所周知,安卓系統的可玩性以及開放性都要優於iOS。

  微軟產品生命周期頁面有關Windows Phone各版本支持信息顯示,Windows Phone 8.1將於2017年7月11日結束主流支持,而且目前Windows Phone 8.1的現狀也已是“光支持,不更新”。

  據IDC日前發布《全球手機季度跟蹤報告》預測,到2021年的時候,其份額更將接近於零(全球可能隻剩80萬設備)。不過這樣的份額已經對手機市場起不到什麼波瀾了,相信即使Windows Phone完全退出市場,恐怕也無人問津,沒幾個人關心了。

(責編:趙超、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