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聯通大數據公司成立混改方案或在11月份“通關”

杜雨萌
2017年09月27日08:20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聯通大數據公司成立混改方案或在11月份“通關”

  備受關注的中國聯通混改進程近日再添新消息。中國聯通董事長王曉初在聯通大數據有限公司揭牌成立暨產品發布儀式上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聯通的混改方案正在走証監會的審批,目前已是最后一道程序,預計再有1個月左右的時間就能完成審批。

  《証券日報》記者了解到,聯通大數據公司定位於中國聯通大數據對外集中運營主體和大數據產業拓展的合資合作平台,是中國聯通頂層架構設計策略實施落地的產物。隨著混改政策的逐步落地,聯通大數據公司與參與聯通混改的戰略投資者在資源互補、業務協同、市場發展方面將探尋開展更廣泛、更深入的合作,將賦予公司更大的活力和競爭力,從而推動業務市場化運營進入一個快速發展期。

  在此之前,亨通光電9月19日宣布,通過與中國聯通雲南分公司在移動通信業務社會化服務項目上合作,積極參與中國聯通省級分公司的混改。雙方將共同投入資產,共同分享移動業務量的收入。

  王曉初曾表示,混改不是為了籌集資金,而是為了配合政策發展使中國聯通集團的營運更加市場化,而參與聯通混改的一些社會資本也對自身業務與中國聯通的進一步合作與整合寄予厚望。

  作為本輪國企改革的突破口,混改無疑是最大看點。作為我國黃金行業唯一一家央企,中國黃金集團公司旗下控股公司中國黃金集團黃金珠寶有限公司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也於8月底成功落地。此外,地方鐵路局的改革更名也已經啟動,中鐵總所屬的18個鐵路局(公司)的更名將在今年11月底之前完成。

  “中國聯通和中國黃金等央企混改,在力度及“尺度”突破上的示范效應,無疑會為接下來央企或地方國企混改提供樣本價值,預計后續央企混改的力度將向縱深方向推進,范圍也將進一步加大。”財政部中國財政科學研究院應用經濟學博士后盤和林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至於模式上是中國黃金的“產業+金融”混改組合,還是中國聯通的“產業+互聯網”混改組合,就需要企業結合自身實際來決定。

(責編:趙超、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