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微信回應網傳死機bug:排版機制出錯緊急修復中

張陽
2017年09月26日09:1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微信回應網傳死機bug:排版機制出錯緊急修復中

  今天下午,網上流傳在微信上發送字符串“數字+15個句號”會造成安卓手機聊天界面卡死的BUG,一開始以為是玩笑,很多網友好奇的進行試驗,於是包括小編在內的眾網友瘋狂中招。具體字符串如下圖所示。

  小編實測bug

  程序崩潰

  程序崩潰

  具體來說,這一BUG是“數字+15個中文句號”,點擊發送后再進入聊天界面,會造成微信聊天界面卡死,微信提示崩潰,需要等待或關閉應用。甚至有的網友甚至表示,尚未發送就直接卡死。

  在環球網科技小編的實測中,不僅是發送該消息的人會造成微信崩潰的情況,就是看到這一消息的安卓手機用戶也會出現程序崩潰的情況,最終小編不得不卸載微信,重新安裝解決了問題。

  環球網科技頻道緊急致電微信相關工作人員了解情況,微信方面經過緊急排查對環球網科技表示,“確有此事,此問題出現的背景是,微信6.5.13 Android 版對文字排版功能進行了優化,以使會話的長文本在顯示對齊時比系統默認排版更為美觀。在此過程中,出現了意外BUG,導致了這次顯示特定內容時微信卡頓的問題。”

  微信方便同時表示,“目前,該問題正在緊急修復中,由此給大家帶來的不便,我們深感歉意。感謝大家的支持與諒解。”

(責編:趙超、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