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聯通成立大數據有限公司

2017年09月25日20: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25日電(記者 高亢)中國聯通集團25日正式宣布,旗下的聯通大數據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大數據公司將通過中國聯通跨行業數據採集整合、大數據分析、平台集成等數據能力,為數據共享、交易、政府治理、風控管理、旅游出行等方面提供數據支撐服務。

據中國聯通集團副總經理姜正新介紹,此次建立專業化子公司開展市場化運營,建設全產業鏈大數據生態體系,將進一步促進大數據產業生態繁榮。聯通大數據公司定位於中國聯通大數據對外集中運營主體和大數據產業拓展的合資合作平台,是中國聯通頂層架構設計策略實施落地的產物。隨著混改政策的逐步落地,聯通大數據公司與參與聯通混改的戰略投資者在資源互補、業務協同、市場發展方面將探尋開展更廣泛、更深入的合作,將賦予公司更大的活力和競爭力,從而推動業務市場化運營進入快速發展期。

據了解,五年來,中國聯通積累了數據集中、平台建設、對外開放、商業化探索和服務運營等多方面經驗,沉澱形成了在數據、平台、應用三個層面六大能力。同日,中國聯通與中國銀聯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計劃在數據資源、技術能力、產品研發等方面開展全方位合作。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