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iOS 11正式版體驗:更加開放但創新不足【2】

陳思學
2017年09月25日08:49 | 來源:手機中國
小字號
原標題:iOS 11正式版體驗:更加開放但創新不足

  當然,iOS11中還添加了很多新功能,首先就是我最喜歡的文件管理器“File”應用了。蘋果的這個文件管理器在使用上與Mac的Finder大體相同,可以訪問手機內的資料,也可以直接下載iCloud Drive中的文件。相信未來5GB的雲存儲肯定不夠用了,各位小伙伴還是乖乖掏錢購買蘋果的iCloud存儲空間吧(蘋果的財報也會更好看)。

iOS 11中的檔案App

  iOS 11中的檔案App

  在截圖方面,iOS 11也有不小的改動。使用iOS 11的截圖功能時,圖片會在左下角的位置保留幾秒鐘時間,在這期間可以點擊圖片並進入編輯界面,默認功能包括常見的裁剪、標注等,不過卻沒有比較常見的打馬賽克功能,這個有些可惜。

截圖功能

  截圖功能

  系統相機也獲得了一些小更新。在iOS 11裡,使用系統相機可以直接掃描二維碼。與部分安卓手機獨立的二維碼掃描功能不同,iOS 11的系統相機在拍照界面即可直接掃描二維碼,隻需要對准二維碼,相機即可自動彈出通知,如果是網頁鏈接,點擊即可進入響應網頁。當然,如果你不喜歡這個功能,也可以直接在系統設置中關閉,隻需要點擊“系統設置-相機-掃描二維碼”並關閉即可。

iOS 11的相機可以直接掃碼

  iOS 11的相機可以直接掃碼

  在日常使用微博微信時,我們經常會與他人來上一番“斗圖”,不過蘋果這幾年一直不能使用GIF動圖,導致iPhone用戶不知道被Android用戶嘲諷了多少次。隨著iOS 11的更新,動態GIF功能終於在新版本系統中實現了。

iOS 11支持GIF

  iOS 11支持GIF

  大家看到上面這段動圖,也是通過蘋果內置的錄屏功能實現的。使用新版iOS 11系統,我們也不再需要下載第三方錄屏軟件了。

基於ARKit的AR尺子應用

  基於ARKit的AR尺子應用

  本次iOS 11最大的更新當屬ARKit。作為蘋果今年WWDC的重頭戲,ARKit終於在iOS 11上得以使用。目前已經有眾多開發者開發出基於ARKit的各種類型應用,包括游戲、實用工具等應有盡有。不過目前AR相關應用還只是初級階段,用來測量的話精度還是不高。比如小編現在用的這款34英寸顯示器,經過AR尺子測量僅有32英寸左右,隻能拿來娛樂一下。如果你是一個AR愛好者,那麼我想你應該在第一時間升級iOS 11來體驗一下AR帶來的新奇體驗。

  總結

  本次iOS 11無論從設計上還是功能上,都給了我一種“iOS 11是為iPhone X”准備的感覺,包括取消側面3D Touch切換應用,指紋解鎖后鎖屏界面向上滑動等,都貼合iPhone X的操作邏輯。另外在剛升級的時候,我手中的這台iPhone 7出現了卡頓以及耗電量過大的問題,以前使用一整天沒什麼問題,現在隻要大半天時間手機就會出現低電量報警。不過好在ARKit等新功能的加入,能夠為手機增加更多可玩性,但是其他新功能或多或少都是將好用的第三方軟件功能內置進手機,並沒有本質上的升級,所以小編建議,如果你對ARKit完全沒有興趣的話,那麼繼續使用iOS 10是一個明智的選擇,而如果你是一個嘗鮮派,也不擔心手機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小問題,那麼就一起擁抱iOS 11吧。

(責編:趙超、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