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谷歌11億美元收購HTC部分工程師團隊及專利

2017年09月21日10:55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1日電  (趙超)HTC(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HTC’)於今日和Google共同宣布簽署協議。根據該協議,Google將收購原參與打造Google Pixel手機的HTC工程和設計團隊。就此次交易,HTC 將收到11億美元交易金。此外,HTC也將其知識產權非專屬授權予Google使用。

  HTC稱,本協議將使 HTC 聚焦於自有品牌智能手機業務,持續執行精簡產品組合策略、提升營運效率和財務彈性。 HTC仍將擁有優秀的研發人才發展自有品牌智慧型手機,今年上半年已成功推出旗艦產品 HTC U11,目前 正積極准備下一代旗艦手機。同時,HTC 將持續構建虛擬實境生態系統,發展 VIVE 版圖,並繼續投入物 聯網、擴增實境和人工智慧等各項領域的創新。

  對 Google 而言,這項協議進一步強化了對智能手機及硬體產品事業的投入和承諾。除了獲得優秀和經驗豐富的專業團隊人才,Google 也將取得 HTC 知識產權的授權,以支持其 Pixel 手機系列產品的研發。

  本周三,HTC申請股票從周四停盤。外界猜測,HTC將會在周四宣布谷歌收購其智能手機業務。隨后,媒體報道稱,谷歌可能斥資3.3億美元買下HTC智能手機業務。

  目前,HTC的市值僅為19億美元,在過去5年蒸發了75%,而且已經連續9個季度虧損。

(責編:趙超、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