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驍龍835旗艦機為何少?這就要問問高通

2017年08月03日08:13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驍龍835旗艦機為何少?這就要問問高通

  高通旗艦處理器驍龍835推出已經有很長時間,但目前市面上搭載驍龍835的旗艦產品並不多,至於這其中的原因可能還要問問高通。

驍龍835旗艦機為何少?這就要問問高通

  驍龍835旗艦機為何少?(圖片來自baidu)

  分析師表示,高通驍龍835採用的是三星10nm工藝打造,這導致成本並不好控制,比去年的驍龍820要貴,成本更是達到了驍龍600系列的3-5倍。由此高交個就讓好多廠商望而卻步。

  早前一加手機CEO劉作虎曾在微博上吐槽驍龍835貴,稱“馬上你們就會知道,用#一加5# 打王者榮耀賊爽,原因很簡單,真正的旗艦芯片CPU頻率並不是核心,關鍵在GPU 。這點其他芯片要追上驍龍835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否則我也不需要用驍龍啊,真TMD貴”。

  另一方面,驍龍835的時間點要比去年的驍龍820晚兩個月左右,這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相關廠商開案,導致目前機型較少。還有就是,今年的許多手機廠商都主動或被動進入調整期,使得驍龍835的項目被推遲,如樂視陷入資金危機以及ZUK被內部調整。

  據了解,驍龍835採用10nm八核心設計,大小核均為Kryo架構,大核心頻率3GHz,小核心頻率2.4GHz,GPU為Adreno 540,支持4K屏、UFS 2.1、雙攝以及LPDDR4x四通道內存,整合了Cat.16基帶。

  高通還表示,驍龍835處理器支持全新的Quick Charge 4.0快充技術。其充電5分鐘可以延長手機使用時長5小時,充電效率比之前增加30%。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