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7月起手機預裝軟件可卸載

2017年07月03日08:09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3日電(記者孟哲)從7月起《移動智能終端應用軟件預置和分發管理暫行規定》正式實施。《規定》要求手機預裝軟件必須可以卸載。

  《規定》指出“移動智能終端生產企業應約束銷售渠道,未經用戶同意不得擅自在移動智能終端中安裝應用軟件,並提示用戶終端在銷售渠道等環節被裝入應用軟件的可能性、風險和應對措施。生產企業和互聯網信息服務提供者應確保除基本功能軟件外的移動智能終端應用軟件可卸載。生產企業應確保已被卸載的預置軟件在移動智能終端操作系統升級時不被強行恢復。”

   工信部明確表示,生產企業和互聯網信息服務提供者所提供移動智能終端應用軟件未經明示且用戶同意,不得實施收集使用用戶個人信息、開啟應用軟件、捆綁推廣其他應用軟件等侵害用戶合法權益或危害網絡安全的行為。

(責編:孟哲、趙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