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移動:2019年開展5G預商用 加快關鍵技術研究

2017年06月29日14:23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6月29日電 (趙超)2017年世界移動大會6月28日在上海開幕。中國移動董事長尚冰在開幕式發言中透露,中移動將加快推進5G發展,今年將在5個城市開展外場試驗,2018年開始規模試驗,2019年實現預商用,2020年實現規模商用。

本次世界移動大會,5G和物聯網成為各方關注的熱點。在中國移動、高通、華為、諾基亞、中興等各企業展台,都能夠看到有關5G的前沿技術和應用。

在中國移動5G技術展示區,通過在上海和廣州外場架設3.5GHz新空口網絡,用戶第一次體驗到真實的5G網絡帶來的全景視頻直播,並能在展台通過真實5G網絡遙控位於上海嘉定外場的汽車行駛。同時還展示了以用戶為中心、面向服務的雲化網絡、5G服務化核心網樣機等最新成果,為2018-2019年的5G規模試驗奠定了良好基礎。

高通發布的《5G經濟》報告指出,5G技術將成為和電力、互聯網等發明一樣的通用技術,成為社會經濟發展主要動力的一部分。報告預測,5G技術將給全球經濟帶來12萬億美元的經濟增長,而2020-2035年間5G技術帶來的全球GDP增長量相當於一個印度的GPD。

尚冰認為,信息通信和移動互聯網驅動的數字經濟已成為經濟社會轉型升級的重要引擎。面對5G、物聯網等新一輪信息技術革命和產業變革,中國移動加快信息通信基礎設施,深化“四輪驅動”融合發展,做好數字經濟服務支撐,打造合作共贏產業生態。

他表示,中國移動將協同產業各方加強聯合攻關和創新,進一步強化5G等關鍵技術研究和標准引領工作,打造一批可落地、可推廣的跨行業創新應用。

(責編:董思睿、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