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諾基亞貝爾亮相MWCS 貝爾實驗室“Future X”國內首秀

2017年06月28日17:07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6月28日電 (趙超)2017年世界移動大會今天在上海正式拉開帷幕。上個月剛剛完成重組的上海諾基亞貝爾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諾基亞貝爾),在本次展會上展示了5G、超寬帶、可編程雲網等技術方案。大名鼎鼎的貝爾實驗室“Future X”通過本次展會首次在國內亮相,讓觀眾領略這一全球通信技術最新高精尖科技。

本次展會,諾基亞貝爾展台分為“物聯創造價值”、“超寬帶”、“可編程雲網”、“創新體驗”、 “行業數字化”以及“諾基亞貝爾實驗室Future X 體驗區”等六大展區。

Future X是貝爾實驗室近年提出的一個全新的計劃,是一種可持續自適應、學習和優化的大規模分布式認知網絡,諾基亞貝爾稱其具備“破壞性創新的技術”。

在這一神秘的展區,諾基亞貝爾實驗室特地搭建起了一座雙層全金屬房屋,屏蔽掉外界無線信號,以便讓到訪者更好地在這座“屏蔽屋”內體驗Future X未來網絡。

在展區內,諾基亞貝爾實驗室展示的“網絡化交互的未來”、“互連網絡的未來”等技術,可以幫助運營商為其企業及個人客戶實現更加方便、安全地連接設備和服務,而不必考慮所在地理位置或設備標准與模式的限制,從而為運營商創造顯著價值。

在“物聯創造價值”展區,展示了涵蓋智能照明、智能抄表、智慧城市應用等一系列物聯應用。目前,諾基亞管理著全球15億終端,有1.5萬終端完成認証。

5G及超寬帶領域是諾基亞貝爾的強項,本次展會上,觀眾不僅可以看到諾基亞貝爾面向移動超寬帶、無限承載、5G演進的網絡解決方案,還可看到5G技術支持的大型活動網絡支持服務和遠程醫療應用、智慧家庭、E2E VR視頻方案等應用演示。

上海諾基亞貝爾股份有限公司總裁王建亞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的5G發展水平處於世界領域位置,諾基亞貝爾願與各方協作推進中國5G技術研究,幫助中國在2020年實現5G商用。

(責編:趙越、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