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節、會類專題

2017世界移動大會特設“無人機”專區

陳寧
2017年06月16日08:16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17世界移動大會特設“無人機”專區

  2017世界移動大會將於6月28日-7月4日在滬舉行,同期還將舉行上海信息消費節,這將是上海在信息消費領域面向申城市民和企業打造的又一次盛會。勞動報記者從昨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的展會環節將特設“無人機”專區,並以展覽、論壇、競賽三種形式向觀眾以及業內展示無人機當前的發展狀況以及未來趨勢。

  會上介紹,本屆世界移動大會特設的“無人機”專區將邀請中國無人機產業聯盟介紹產業發展目前面臨的現狀,將就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出現的倒閉、裁員、轉型等行業現象進行分析,並探討下一階段行業的發展方向。值得關注的是,大疆作為行業領頭羊,將首次分享其在“飛手”培訓領域獨創的個性化培訓機制,另外還將對外界作為關心的“黑飛”管理問題發表看法。

  此外,無人機競賽大賽是本次世界移動大會的又一大亮點,頂級飛行器玩家將在比賽中穿戴第一視角護目鏡,駕駛裝配機載攝像機的無人機。據介紹,這項競賽實行每日淘汰賽制,並在7月1日舉行前三強的角逐冠軍賽。

  展覽方面,世界移動大會將與上海國際信息消費博覽會配套舉行。作為消費節同名主題展覽,今年的國際信息消費博覽會的主題選定為“智在必得”,在展現內容上,將聚焦“互聯網+”在各個方面的應用,包括“衣、食、住、行、學、娛、信、金、體、醫”等生活要素,讓市民“一站式”體驗數字經濟時代的生活新方式。

  而在聚焦熱點領域,本次展覽邀請上海美術電影制片廠作為特約合作伙伴,現場展出60年來國漫風採,並整合社會服務機構及行業平台聯合參展,展現國產動漫產業走進互聯網科創時代的創新態度,與“互聯網+”產業共同尋找跨界融合新機遇。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