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低功耗、高速率物聯網芯片雙劍出擊 中興微電子亮相2017 MWC

2017年03月03日17:11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最具全球影響力的世界移動通訊大會(MWC)近日在巴塞羅那拉開帷幕。中興微電子亮相巴塞羅那,攜手GIA聯盟聯合展示兩個系列無線終端芯片:低功耗NB-IoT芯片RoseFinch7100系列和高速率4G芯片WiseFone7520系列。

兩款芯片亮相巴塞展

RoseFinch7100V0.1是一款NB-IoT預商用芯片,已具備完善的Release 13功能,在2016年9月發布,現已與多家運營商完成實驗室測試和外場測試.中興通訊基於該芯片開發的路測終端正在被中國和海外多家運營商在NB-IoT網絡建設中使用。中興微電子基於該芯片,已協助十多個物聯網行業客戶完成NB-IoT信息節點到雲端的對接和業務部署。

RoseFinch7100是即將上市的低功耗NB-IoT商用芯片,同步發售的將還有名為SaneBoard的NB-IoT開發板及數個行業合作伙伴的首款NB-IoT商用產品。該款芯片商用時間將對標三大運營商的商用節奏,有效支撐廠家卡位產品上市的最佳時間窗。

NB-IoT芯片助力中興通訊智慧停車解決方案

以極速LTE CAT4為特質的終端芯片WiseFone7520系列產品已經成功商用千萬片,銷售全球30多個國家,覆蓋20多個行業。最新WiseFone7520V3可以提供更低的功耗和更強的外圍設備驅動能力,覆蓋B2C個人用戶日常需求,應對B2B行業客戶的專業指標規范。

基於WiseFone7520系列芯片的便攜移動wifi

“一低一高”兩個檔位的物聯網芯片方案配置為豐富而碎片化的物聯網行業應用提供了清晰的應對思路和手段。

大會期間,中興微電子還攜手低功耗物聯網技術解決方案商ZiFiSense縱行科技推出NB-IoT+ZETA雙模物聯網解決方案,為電信運營商提供了一種創新的低功耗物聯網部署方案,該方案在頻譜利用和部署成本上優勢明顯。

初步仿真結果表明,在同等基礎設施投入前提下,使用1800MHz主小區NB-IoT覆蓋配合470MHz低頻ZETA附屬小區增強和補盲的異構物聯網可以獲得與900MHz單一頻段全網覆蓋NB-IoT網絡相當的覆蓋能力,並且它提供了更加靈活的熱點覆蓋手段。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趙越、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