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節、會類專題>>2017年世界移動通信大會

高通、愛立信聯合NTT宣布加速5G在日本大規模部署

2017年03月01日15:59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3月1日電    高通和愛立信今天宣布,計劃與日本電信運營商NTT DOCOMO在日本開展基於5G新空口(5G NR)規范的互操作性測試和OTA外場試驗,目前3GPP正在制定5G新空口規范。

  三家企業發布的聲明表示,此次試驗將在4.5GHz中頻頻段及28GHz毫米波頻段上進行,展示面向多樣化頻段的統一5G新空口設計。試驗將推動移動生態系統實現5G新空口技術的大規模快速驗証和商用,使符合3GPP Rel-15標准的5G新空口網絡基礎設施和終端能夠就緒,以支持商用網絡的及時部署。

  在試驗中,三家公司將展示多項5G新空口技術,高效實現每秒數千兆比特數據速率及與當前網絡相比顯著降低的時延和更高的可靠性,以及更多功能,這些技術可滿足虛擬現實、增強現實和聯網雲服務等新興消費移動寬帶體驗,並為自動駕駛、無人機和工業設備等用例提供兼具高可靠性和低時延的全新服務。

  試驗將分別利用來自高通和愛立信的終端原型和基站解決方案,NTT DOCOMO將提供試驗環境,模擬覆蓋廣泛用例的真實場景和部署場景。

  上述互操作性測試和試驗將於2018年上半年在日本啟動。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