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工信部副部長GTI發表演講:中國呼吁建立全球統一5G通信標准

2017年03月01日08:38 | 來源:C114中國通信網
小字號
原標題:工信部副部長GTI發表演講:中國呼吁建立全球統一5G通信標准

  巴塞羅那時間2月28日上午消息(艾斯)MWC 2017正在巴塞羅那如火如荼地舉辦當中。今天,我們迎來一場行業的重要會議——GTI的舉行。

  中國工信部副部長 陳肇雄在GTI大會上發表了重要演講,他表示,全球4G用戶已經達到17.7億戶,佔據移動市場用戶總數的24%。目前全球4G商用網絡達到578張,4G終端數量達到8900多款。

  目前4G網絡網絡已經覆蓋中國所有城市和主要鄉鎮,中國4G用戶數達到7.7億用戶,佔全球4G總數近半,4G滲透率達到58%,超過OECD國家平均水平。其中中國TD-LTE用戶數超過5億,佔據中國4G用戶總數的70%,TD-LTE終端具備完整產業鏈。

下一步中國政府將加快推進2020年5G商用目標,協同開展5G研發合作。在技術標准方面,中國工信部發布了5G基礎和架構概念,極力參與全球5G標准化工作,與國際電信聯盟和3GPP等國際組織展開了緊密合作。

  下一步中國政府將加快推進2020年5G商用目標,協同開展5G研發合作。在技術標准方面,中國工信部發布了5G基礎和架構概念,極力參與全球5G標准化工作,與國際電信聯盟和3GPP等國際組織展開了緊密合作。

  同時,中國工信部也在積極推進5G頻譜規劃配置,目前已經完成了5G試驗第一階段測試,驗証了5G無線關鍵技術的可行性。於此同時,中國工信部也在進行融合應用研究,推動車聯網行業標准制定,加快NB-IoT技術應用。

  陳肇雄對於4G發展及向5G演進提出了四點建議:

  第一,持續深化4G網絡規模應用,促進TD-LTE全球更廣泛商用和未來演進。推進TDD技術持續演進,並推動TDD/FDD技術在未來移動通信演進中深度融合。

  第二,協同推動5G研發試驗和技術創新,加快5G標准和技術的發展成熟,加快制定全球統一的5G通信標准,構建全球化5G試驗平台,加快5G關鍵核心技術研發,開展5G應用試驗驗証。

  第三,積極對接行業應用需求,促進跨領域融合創新發展,開展TD-LTE行業應用研究,加強新一代移動通信技術在車聯網物聯網等新領域的應用。

  第四,進一步加強國際合作,構建合作共贏產業新生態,在頻譜資源管理、垂直領域應用等方面展開多形式多平台的合作。

(責編:孟哲、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