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指紋識別不再開孔 新指紋模塊明年量產

2016年12月15日08:14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指紋識別不再開孔 新指紋模塊明年量產

  指紋識別的出現讓智能手機用戶愛不釋手,極大地方便了日常手機解鎖和現在的移動支付,甚至成為了目前智能手機的標配功能,而為了實現它廠商還要為其單獨開孔預留空間,而這次Synaptics發布了新的技術,不再需要開孔了。

指紋

  新技術可以取消玻璃開孔(圖片引自cnbeta)

指紋

  無開孔指紋識別演示(圖片引自cnbeta)

  Synaptics這次的技術可以實現穿透1mm玻璃蓋板進行指紋識別,這讓手機不再需要特意為HOME按鍵預留開孔,正面一體性更強,不過由於模塊本身佔一定空間,所以對於屏佔比的提升或許不會十分明顯,但少了一個開孔后手機抵御液體侵蝕的能力便會大大增加,例如iPhone。

  iPhone 7今年加入了防塵防水功能,達到了iP67級別,為了增強一體性少開洞,蘋果取消了3.5mm耳機孔,並取消機械式HOME按鍵,取而代之的是觸摸式HOME鍵,並用全新的震動反饋模擬物理按鍵感受,十分逼真。 

(責編:趙超、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