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廣州:手機還未實名?年底強制停機!

2016年12月13日08:1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手機還未實名?年底強制停機!

  手機還未實名的要抓緊時間“補登”。廣州日報記者盧政攝

  平時忙於工作的親們注意啦,如果你的手機還未實名登記,最好抓緊時間“補登”,以免遭遇“被停機”的尷尬。

  根據國家工信部防范和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的相關要求,全部電話實名率年底前需達100%,凡在規定時間內未完成補登記的一律予以停機。

  實際上,為防范和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早在今年9月,工信部等六部門便發出有關通知,要求電信企業嚴格落實電話用戶真實身份信息登記制度,確保10月底前全部電話實名率達到96%,年底前達到100%。11月再次出台有關實施意見,進一步明確基礎電信企業要加快推進實名補登工作,各移動轉售企業則需對170、171號段全部用戶進行回訪和身份信息確認。屆時凡在年底前規定內未完成補登記的,一律予以停機。

  因此,手機用戶凡尚未實名登記的,最好搶在大限之前及時補登,從而避免給自己的生活與工作帶來不便。

(責編:孟哲、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