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杜比起訴OPPO、vivo專利侵權 每部手機賠3.4元

2016年11月15日08:50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5日電(記者孟哲)據印度媒體報道,杜比實驗室(Dolby)近日在印度起訴了OPPO、vivo兩家中國智能手機廠商,稱這兩家公司在印度賣的手機沒有未支付其專利費。

法院裁定,vivo和OPPO兩家公司需要在每月結束后下一個月的第五天,向原告提供使用了侵權技術設備的詳細制造、銷售和進口數據。vivo和OPPO每個月還要向杜比實驗室提供其使用侵權技術設備的詳細情況,包括制造、銷售和進口數據。此外,vivo和OPPO要按照每部手機34盧比(約合人民幣3.43元)的價格將授權費存入托管賬戶。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數據顯示,OPPO和vivo在印度市場保持了高速增長勢頭,第三季度市場份額再度獲得超速增長,兩家的市場份額迅速被推升到前十以內,分別位居印度智能手機市場份額第八、第七名。

此前,愛立信曾把小米手機告上印度法庭,指控小米侵犯該公司專利,要求禁止小米手機在印度銷售,並要求小米繳納GSM、EDGE和UMTS/WCDMA等技術標准相關的專利費。德裡高等法院此前已作出判決,下令禁止小米禁止在印度市場銷售搭載了非高通芯片組的智能手機,直至訴訟徹底得到解決。

(責編:孟哲、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