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電信打擊通訊詐騙 年底前確保全部電話實名制

初夏
2016年09月30日08:45 | 來源:飛象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電信打擊通訊詐騙 年底前確保全部電話實名制

  為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指示批示精神,落實國務院打擊網絡新型違法犯罪部際聯席會議第三次全國電視電話會和工信部相關工作部署和要求,2016年9月27日,中國電信召開全國電視電話部署會議,組織深入推進防范打擊通訊信息詐騙專項行動,嚴格落實電話用戶實名登記制度,確保2016年10月底全部電話用戶實名率達到96%,年底前達到100%。

  會議由中國電信副總經理高同慶主持,中國電信總經理楊小偉作重要講話,中國電信副總經理孫康敏傳達中央領導批示精神及國務院聯席會議和工信部要求,部署中國電信深入推進防范打擊通訊信息詐騙專項行動工作。

  楊小偉強調指出,各級公司必須做到 “四個到位”:一是思想認識到位,進一步認清當前形勢,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二是落實執行到位,企業上下要立即採取行動,重拳出擊,立見成效﹔三是責任落實到位,確保打擊治理工作取得實效,關鍵是要抓好責任落實﹔四是溝通協調到位,要加強綜合統籌,切實有效提升防范打擊通訊信息詐騙工作的整體水平。

  會議指出,中國電信將從七個方面深入推進防范打擊通訊信息詐騙專項行動:一是要嚴格落實電話用戶實名登記制度,確保2016年10月底全部電話用戶實名率達到96%,年底前達到100%﹔二是強化網絡信息安全防護與個人信息安全保護﹔三是嚴格源頭管理,加強技術手段建設,加大對違規話務、虛假碼號的監控防范與整治﹔四是按照工信部要求,全面梳理、規范相關業務﹔五是進一步加強代理渠道規范管理﹔六是持續強化宣傳教育和服務保障﹔七是強化監督檢查與問責。

  會議認為,中國電信從2015年以來,組織開展打擊通訊信息詐騙專項行動,成立了打擊治理通訊信息違法犯罪工作領導小組及專項工作辦公室,建立了打擊治理工作的長效機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通訊信息詐騙涉及面廣、鏈條長、手段多、花樣新,工作形勢依然嚴峻。各單位要統一思想,配合公安機關嚴厲打擊通訊信息詐騙犯罪,堅決鏟除犯罪土壤,切實保護人民群眾利益。

  集團防范打擊通訊信息詐騙領導小組成員、各部門領導及相關人員在主會場出席會議﹔各省、市、縣分公司領導、防范打擊通訊信息詐騙領導小組成員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張歌、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