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北京仍有200萬個手機號碼未實名 10月15日起將被停機

馬金鳳
2016年09月10日08:42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市手機號碼未實名將被停機

  昨天,記者從市網信辦獲悉,北京地區仍有超過200萬個手機號碼未實名登記。7月15日,移動、聯通、電信三大運營商北京分公司聯合發布《關於進一步落實電話用戶真實身份信息登記規定的公告》,10月15日起,對在通知時間內未補辦登記手續的用戶將依法暫停通信服務。

  昨天,市通管局、市網信辦指導首都互聯網協會新聞評議專業委員會召開2016年第十次會議,進一步推動落實移動電話用戶真實身份信息登記。

  近期,北京移動通過官網、公眾號發布補登公告,並向未登記用戶累計發布補登信息1800萬次,但仍有120萬未實名號碼亟待登記。北京聯通於8月1日起發起實名補登,還有80萬左右號碼未實名。北京電信則有35萬號碼未實名。

  據了解,2016年工信部發布《關於貫徹落實<反恐怖主義法>等法律規定進一步做好用戶真實身份信息登記工作的通知》,明確規定未實名用戶不完成補登,運營商可停止其通信服務。

  7月15日,移動、聯通、電信三大運營商北京分公司聯合發布《關於進一步落實電話用戶真實身份信息登記規定的公告》稱,電信企業將分階段通過短信、書面函件、公告、電話等方式通知用戶登記或完善真實身份信息。

  《公告》還顯示,10月15日起,對在通知時間內未補辦登記手續的用戶,電信企業將依法暫停通信服務。

  但三大運營商發布補登通知后,用戶補登的積極性卻並不高。對此,中國移動相關負責人表示,一是因為用戶沒有把身份信息與反電信詐騙等事情聯系起來﹔二是很多人不相信運營商真的會對其停機。

  市通管局和市網信辦相關負責人表示,移動電話用戶真實身份信息登記工作,對於維護國家安全穩定、打擊不良信息傳播、防止電信詐騙等具有重要意義,有關部門將繼續依法依規加大管理力度,推動移動電話用戶真實身份信息登記工作嚴格落實。

(責編:楊波、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