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高通全球高級副總裁趙斌:"智慧長江"帶來創新合作新契機

2016年09月01日17:53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美國高通公司全球高級副總裁趙斌(右一)在2016長江經濟帶網絡宣傳研討會上發言

人民網9月1日電 (許博 張歌)今日,人民網《啟航:新棋局瞰長江》紀錄片首映發布會暨2016長江經濟帶網絡宣傳研討會在重慶舉行。流域經濟作為現代國家發展進程中的一個重要戰略選擇,如何借助科技的力量來積極搶抓長江經濟帶建設的歷史機遇,美國高通公司全球高級副總裁趙斌給出了共建“智慧長江”的答案。

如今“創新”二字沉浸在各個行業和領域,創新也是根植於高通的基因。趙斌表示,高通和人民網推出《啟航:新棋局瞰長江》紀錄片也是一個創新之舉。紀錄片給人熱血沸騰的感覺,長江和黃河一樣,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孕育了中華民族千萬年的燦爛文明,每一個華夏子孫都感到非常自豪,同時生活在這片土地上也深感責任重大。

“很有幸,高通公司參與了這部紀錄片的出品。人民網與高通公司和其他的合作伙伴聯手,成立了無人機新聞報道的國家隊,採用高通先進技術的無人機進行航拍,所以在長江流域的很多人跡罕至的地方、會有人身危險的地方,都是採用無人機這種先進的新聞報道形式進行拍攝的。”他說。

美國高通公司全球高級副總裁趙斌

趙斌認為,這種傳播技術和拍攝技術所帶來的先進性,使最后的成品產生了重大的、震撼的視覺沖擊力和心靈震撼力,這為新聞報道開辟了一條創新之路。

“同樣有幸的是高通公司能夠作為長江經濟帶裡面千千萬萬個正在茁壯成長的企業之一,我們有幸在長江經濟帶裡11個省市之中,已經在4個省市進行了廣泛的業務布局,並且初見成效。”趙斌表示,高通願意用其高科技為這片古老的土地帶來新生。

據稱,高通公司與貴州省政府共同成立了一家合資企業——貴州華芯通半導體技術有限公司,目標是對高端的服務器芯片進行開發、設計和銷售。最為重要的是,它能夠為中國本土帶來高端服務器芯片的研發技術,這個也是一個帶有裡程碑性質的技術上的飛躍。

趙斌說,“高通公司與中科創達已經在重慶組建合資企業——重慶創通聯達智能技術有限公司,業務瞄准了智能硬件,目標是要在這裡開創一個產業鏈的集群,所以目標非常高遠。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家合資企業坐落於重慶的仙桃數據谷,從名字可以看出來像武俠小說一樣:一代武學宗師潛身深山,修煉苦功,有朝一日,他就會脫穎而出,一鳴驚人,希望在長江流域裡所有的企業都能達到一定新的高度。”

趙斌表示,高通將在長江經濟帶裡面,用創新為經濟帶來新的活力。現在除了在本來所擅長的無線通信技術裡面的研發之外,同樣致力於下一代無線通信技術的發展。5G將給人們帶來翻天覆地的革新式的改變,為人們的生活帶來萬物互聯,使我們大家人與人、物與物、人與物之間的溝通變得無所不在、無所不通。

趙斌強調,要激勵大家共同促進長江經濟帶新的發展,把古老的長江變為智慧的長江。“我們在長江經濟帶同樣也有很多在其他領域的合作者,現在像最為流行的人工智能、大數據、無人機、機器人、虛擬現實、深度學習、可穿戴設備,還有智能裝備制造等等,在這些廣闊的領域裡面,高通公司繼續秉持自己在創新方面的努力和多年的積累,和我們中國的合作伙伴一起開拓一片新的天地。與此同時,在媒體傳播行業,我們也希望繼續與人民網和其他的媒體朋友一起共同運用新的科技來拓展新聞報道,讓更多人更及時、更高效得分享我們新聞的內容。”他說。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