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國產智能手機 印度市場“喊你來”

2016年08月23日08:48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產智能手機 印度市場“喊你來”

 

行業觀察

  行業觀察

  據新華網報道,Strategy Analytics最新研究報告《印度市場安卓智能手機用戶換機動態》顯示,在市場規模160億美元的印度手機市場,有800款手機搶奪印度消費者的心理份額和市場份額,多數智能手機用戶青睞通過電商渠道更換新機。

  Strategy Analytics通過其消費者遙測(telemetry)智能平台AppOptix讓用戶直接在其智能手機上回應調研問題。調研結果顯示,45%的印度手機用戶在選購下一部智能手機時最關鍵的考慮因素是電池續航時間,緊隨其后的是相機質量。認為4G/LTE很重要的印度用戶也增長至18%。

  在智能手機上進行的問卷調查是由Strategy Analytics的印度智能手機消費者研究組成員完成的,結果表明,三分之二的受訪消費者在購買下一部手機將會更青睞電商渠道,而2015年,有25%的印度用戶實際通過電商渠道購買了手機。

  除了能夠獲得用戶如何使用智能手機的實時數據外,Strategy Analytics的AppOptix平台具備快速向其在美國和印度的消費者研究組進行定制化的消費者調研,並分析調研結果。受訪消費者是在他們已聯網的手機上完成問卷調查的。

  Micromax用戶的換機意願最高,有38%的該品牌受訪用戶表示很有可能更換新機。而相反的是,僅有16%的小米手機用戶表示很有可能會在未來半年內更換手機。

  Strategy Analytics高級副總裁David Kerr認為:“隨著用戶考慮升級手機,目前印度市場排名第二的Micromax面臨著嚴峻的壓力。在中國手機廠商Oppo、Vivo、樂視和聯想以及像Reliance Jio這樣正在突起的印度本土廠商的強勢出擊下,印度安卓智能手機市場在2016年下半年將更為動蕩。”

  Strategy Analytics印度本地高級終端分析師Rajeev Nair表示:“提高電池的續航性能以及相機質量和視頻體驗至關重要,尤其是中低端價位(35—190美元)的手機,該價格段的產品佔據印度智能手機市場75%的份額。”

  Strategy Analytics中國本地高級終端分析師吳怡雯補充道:“隨著中國國內市場的日漸成熟,對寄望沖進全球前五的中國手機廠商來說,印度市場至關重要。印度市場智能手機的普及率僅為45%,市場潛力巨大。更好的了解印度消費者的需求,建立正確的產品、渠道及價位段組合是中國廠商面臨的巨大挑戰。”

(責編:孟哲、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