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外媒評軟銀收購ARM:這個投資很是正義

2016年07月19日08:46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外媒評軟銀收購ARM:這個投資很是正義

  日本軟銀集團斥資322億美元收購英國芯片設計公司ARM的交易,引來各方關注。對於此外國媒體紛紛發表評論,認為此次收購將震動整個芯片行業,有利於軟銀布局上游供應市場。

外媒評軟銀收購ARM:這個投資很孫正義

  軟銀收購ARM

  金融時報:英國並未失去投資吸引力

  英國選擇退出歐盟后,英國商業社區的吸引力開始受到質疑。與英國其他公司相比,作為芯片設計領域的全球力量,ARM受到英國退歐的影響不大。因為ARM在芯片行業中的關鍵領域處於領先地位,且主要以賺取美元為主。英國退歐導致英鎊對日元匯率降低了30%左右,這令ARM成為有吸引力的收購目標。英國新任財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表示,軟銀收購ARM可能是來自亞洲對英國的最大筆投資。這筆投資將保証未來5年中,ARM在英國創造的就業數量翻一番,將這家英國公司變成全球現象。公投后僅3周,軟銀即收購ARM已經証明,英國並未對國際投資者失去吸引力。

  路透社:芯片行業產生巨震

  ARM為iPhone提供技術,是移動處理領域的重要參與者,其處理器和圖形技術被三星、華為、蘋果等公司應用在自己設計的微芯片中。軟銀收購ARM是迄今為止歐洲科技界最大的收購案之一,也是軟銀的最大收購手筆。2013年,軟銀曾斥資220億美元獲得無線運營商Sprint的控股權,但這筆交易令軟銀背上沉重的債務負擔。軟銀創始人孫正義(Masayoshi Son)此前剛剛放棄離開公司的打算,宣布將改造Sprint,並將軟銀打造成互聯網投資“發動機”。

  紐約時報:軟銀出售資產籌資大手筆收購

  軟銀已經出售了大量資產籌集現金,為大手筆收購做准備。6月份,軟銀同意以86億美元的價格將旗下手游開發商Supercell的大部分股份出售給騰訊,同時出售了價值100億美元的中國電商巨頭阿裡巴巴股份。軟銀高層也發生變動,2年前離開谷歌加盟軟銀的尼科什·阿羅拉(Nikesh Arora)已經離職,他曾被視為軟銀創始人孫正義的接班人。可是當阿羅拉離職后,孫正義立即發出信號,表示自己還不准備放棄對軟銀的控制。

  在過去幾年中,芯片制造商發現自己正處於猖獗的並購中,隨著整個行業進入成熟狀態,導致更小的玩家開始聯合起來以便更好的競爭。軟銀收購ARM將是2015年以來芯片行業中最大的並購案,此前Avago Technologies同意斥資400億美元收購Broadcom。

  彭博社:軟銀債務負擔增加

  為了成功收購ARM,軟銀現在需要增加債務負擔。截止到3月末,軟銀資產負債表上的負債總額高達1060億美元,但其隻有不到230億美元現金和有價証券。可是軟銀出310億美元收購ARM不算高,ARM在將移動計算轉化為連續現金流領域佔據主導地位,同時其自從2014年末以來每季度硬件業務模式的收益率高達95%以上。BGC Partners亞洲股票銷售經理埃米爾·安瓦扎德(Amir Anvarzadeh)指出 :“我們認為軟銀收購無線運營商Sprint的決策是個敗筆,而孫正義可能想要通過收購科技領域的知名企業恢復榮譽。盡管收購ARM將令軟銀負債更高,但市場卻對此給出積極反應。”

  PCworld:布局上游供應市場

  隨著“物聯網”和移動市場對處理器和其他技術的需求日增,日本軟銀決定收購英國芯片設計公司ARM。軟銀已經投資多家媒體和技術公司,包括印度互聯網零售商Snapdeal和中國打車應用滴滴出行,2013年收購了Sprint Nextel。但是收購ARM將幫助軟銀進入上游供應市場,這個市場為許多科技巨頭制造芯片。

  ARM在小型設備市場取得巨大成功,這類設備要求更低功耗的處理器,與PC等大型設備使用的傳統微處理器截然不同。市場分析機構Moor Insights & Strategy總裁、首席分析師帕特裡克·穆爾黑德(Patrick Moorhead)說:“ARM與客戶始終保持長期合同關系,我認為這種關系不會很快改變。但是所有賭注正押在下一代架構上。從長期來看,軟銀可以調整任何產品結構,投資ARM將推動其企業產品向前發展。這最終將對移動科技巨頭產生巨大影響,包括蘋果、通用以及三星等。”

(責編:趙超、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