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HTC正式拆分VR業務:更好推廣虛擬現實

吳曉宇
2016年07月01日08:41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HTC正式拆分VR業務:更好推廣虛擬現實

  據國外科技媒體The Verge報道,此前HTC曾經暗示將會把虛擬現實業務拆分成為一個單獨的公司。近日,HTC正式向媒體透露,他們最近成立了一家全資子公司,主營虛擬現實業務。這家公司名為“HTC Vive科技公司”,搭建虛擬現實業務的運營平台,並與其他VR開發商合作構建生態系統。

HTC正式拆分VR業務:更好推廣虛擬現實

  HTC正式拆分VR業務:更好推廣虛擬現實(圖片來自於PCWorld)

  許多分析師和媒體都表示,HTC Vive頭戴顯示器將成為HTC最有價值的資產,這一產業線應該和智能手機分開運營。顯然,HTC聽取了這些人的意見,把虛擬現實業務剝離為一家獨立公司。與Facebook的Oculus Rift和索尼的PS VR相比,HTC Vive在性能上有一定的優勢。不過現在市面上有許多VR產品,這三家的VR產品還屬於發燒友級別。

  此前,HTC僅僅是生產虛擬現實硬件。最近HTC開始參與到虛擬現實內容的開發中,據悉HTC公司內部已經設立了虛擬現實游戲等開發工作室,不久就會推出首款第一方游戲。

  上個月,投資銀行高盛表示,VR將會成為下一個重要的產品循環,到2025年將會創造一個年產值800億美元的市場。由於VR仍然處在發展初期,平台會在硬件和內容之前提前崛起,HTC可憑VR成為下一個蘋果。HTC的業務模式已經發生了重大改變。從Android手機循環中吸取教訓之后,HTC已經理解到:隨著產業的成熟,硬件的價值會迅速下降。HTC將自己定位為平台所有者,從最開始就抓住VR機遇。

(責編:張歌、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