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余承東再放話:華為手機5年內超三星蘋果

高志華
2016年07月01日08:30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余承東再放話:華為手機5年內超三星蘋果

  據外媒報道,華為消費者BG總裁余承東在香港Converge科技大會上表示,華為的目標是在五年內超過三星電子和蘋果,成為市場份額超過25%的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機生產商。

余承東再放話:華為手機5年內超三星蘋果

  余承東再放話:華為手機5年內超三星蘋果(圖片來自google)

  余承東表示,實現這一目標的過程是一項長跑,華為有耐心。另外,余承東還稱,華為手機的增長主要來自高端和優質業務板塊,如果想銷量領先,就必須在高端市場領先。

  根據市調機構Gartner數據顯示,2016年第一季度,華為智能手機銷量同比增長59%,市場份額提升至8.3%,而目前三星和蘋果則分別為23%和15%。在整體放緩的全球智能手機市場,華為正在縮小與三星和蘋果的差距。

  雖然增速強勁,但華為智能手機的銷量增長主要來自於中國內地、歐洲、中東以及世界其他地區,華為在美國仍然隻有很低的份額。這主要是因為2012年美國國會發布的一份報告,該報告建議美國運營商不要使用華為的設備,理由是擔心中國政府可能利用這些設備來監視美國人。對此,余承東表示,盡管如此,但華為在美國智能手機市場的努力不會受到影響,華為正在探討通過美國電信運營商來銷售智能手機。

  另外,余承東也透露稱,基於和谷歌的合作,華為將在今年秋季發布一款兼容VR的智能手機。而雙攝技術方面,余承東表示,華為和徠卡的合作是排他而且長期的盟友關系,預計合作將至少持續五年時間。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華為董事長任正非給華為消費者BG提出的奮斗目標5年要做到1000億美元。數據顯示,華為消費者BG 2015年收入超過200億美元,這意味著未來5年中每年增長幅度需持續超過30%。如今,華為開始在平板電腦、智能手表以及VR業務領域發力。

(責編:張歌、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