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微軟大力推廣Windows 10取得成效 普及率上升

陳薇
2016年07月01日08:2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微軟大力推廣Windows 10取得成效 普及率上升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6月30日消息,隨著微軟大力推廣Windows 10的行動取得成效,現在運行該公司這一最新版本旗艦操作系統的設備已超過3.5億台。

  推動Windows 10普及率上升的是微軟的一些激進做法,這些做法旨促使用戶將此前的版本升級,但這些做法激怒了部分用戶。微軟周一承諾將採取更加柔和的辦法來促使用戶升級。

  微軟正力爭實現到2018年6月底Windows 10用戶設備達到10億台的目標。自5月初以來,Windows 10的普及率上升了16.7%,該公司當時表示,已有3億台設備在運行這一軟件。微軟這一操作系統普及率的季度平均復合增長率需要達到約19%,才能實現上述目標。

  微軟去年夏季推出的Windows 10是該公司的一項戰略舉措。不僅是個人電腦,手機、平板電腦和Xbox游戲機都可運行該軟件

  微軟正努力利用Windows在個人電腦操作系統中的支配地位,幫助提升其在移動設備中的市場份額。移動領域的操作系統由Alphabet旗下的谷歌和蘋果公司主導。微軟認為,使用Windows 10的人越多,該公司說服開發人員為移動設備打造受歡迎的Windows版本應用的機率就越大。

(責編:張歌、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