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郭台銘出招:富士康擬關閉夏普低效率部門

2016年06月24日08:23 | 來源:人民網-游戲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郭台銘出招:富士康擬關閉夏普低效率部門

  北京時間6月23日消息,富士康創始人及董事長郭台銘周三稱,該公司計劃在完成收購夏普的交易以后,將關閉后者旗下效率低下的子公司。

  郭台銘表示,他還計劃加快夏普專利的商業化進程,從而幫助其恢復盈利。“夏普擁有很多技術,卻沒能將其市場化。”郭台銘說道。“將專利轉化為技術,然后將技術轉化為產品,這正是我們的長項。”

  郭台銘表示,富士康已經完成了夏普收購交易的法律相關程序,新的管理層將從下個月開始管理這家公司。他說道,富士康計劃關閉夏普旗下一些冗余的、效率低下的海外業務部門,其中包括一些銷售合資企業等。“夏普有著過多的子公司,結果是帶來了太多的日常管理費用。”他說道。

  富士康在5月公布財報稱,該公司第一季度淨利潤同比下降9.2%,至275.8億新台幣(約合8.482億美元),主要由於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的增長速度放緩。富士康面臨著頗具挑戰性的市場狀況,如許多國家都呈現出貿易保護主義情緒增強的發展趨勢等。

(責編:張歌、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