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百度品牌片溫情詮釋:Do better,為更好

2016年06月06日16:00 | 來源:北青網
小字號
原標題:百度品牌片溫情詮釋:Do better,為更好

200

  一位白領媽媽為了給孩子做出色香味美的營養餐,從放棄點外賣到練成“不賴”的廚藝,一共在百度上問出了1880個問題﹔一對熱愛音樂的戀人從開始交往到步入婚姻的殿堂,兩人在磨合過程中通過百度問出了1538個問題……端午節前夕,百度發布品牌片《Do better 為更好》。視頻結尾首次披露的百度全新品牌主張“科技為生活”,顯示百度欲通過該片向外界傳遞出努力為用戶提供更好服務,以科技力量提升生活品質的價值主張。

  每個問題背后 是想做更好的心

  《Do better 為更好》品牌片長度為1分22秒,通過高度濃縮的5個片段講述了白領母親、情侶、小商販、退休老人和體操運動員等普通人,在百度搜索引擎尋找信息,嘗試挑戰自我、提升生活品質,達成夢想的故事。

201

  “這支品牌片聚焦在有著不同目標、不同夢想的用戶身上,百度的價值就在支持每個用戶的過程中展現出來。其中的創意思路與百度公司‘科技為生活’的價值主張一脈相承。” 百度品牌片制作團隊負責人如此解讀。每個用戶的每一次搜索,都是為了讓自己在生活的一點一滴中做得更好﹔而百度的每一次技術創新和產品迭代,也都是為了更好地幫助每一個認真生活的用戶。

  科技力量的參與,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百度品牌片中此次提出的“科技為生活”價值主張受人關注,它不僅體現在搜索應用上。近年來,作為國內互聯網業綜合技術力量最強的企業,百度不僅運用搜索技術為用戶提供平等便捷的信息檢索服務,還通過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技術的研發和應用,讓人們的日常生活更加便捷和高效。

202

  以百度地圖為例,近期全球首發的4K地圖便以領先行業的創新技術在虛擬地圖中進一步還原現實世界,讓地圖的顯示效果更加貼近衛星圖、貼近真實世界,為用戶帶來更加優質的產品體驗。而以百度語音搜索為代表的新型交互方式,也讓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開始習慣“搜索動口不動手”。

  今年4月,百度與肯德基聯合推出了使用“度秘”機器人完成智能語音點餐和全息投影展示的智能概念店。此舉不僅將百度具備語音識別、智能搜索等人工智能的“度秘”機器人首次推向商業場景應用,更可在未來的餐飲行業中解放大量人力,提升服務效率,減少顧客服務中出現的差錯。

203

  (百度與肯德基聯合推出使用“度秘”機器人完成智能語音點餐和全息投影展示的智能概念店)

  在越來越多人習慣使用的外賣業務上,百度依賴優異的大數據、深度學習應用研發出智能調度系統。這套系統不僅能提高后廚操縱率和大堂人員流轉率,同時依靠LBS技術實時調配各個區域的送餐員,綜合計算消費者位置、餐廳位置和送餐員位置,合理分配訂單,減少送餐時長,為用戶更快享受到上門美食提供可能。

204

  (百度依靠LBS技術實時調配各個區域的百度外賣騎士,合理分配訂單,減少送餐時長)

  在時下方興未艾的無人車業務方向百度布局更早。2015年12月,百度成立獨立的無人車事業部,並順利完成無人車高速路路試。百度無人車具有完全自主研發的百度高精地圖基因,計劃在3年之內達成商業運用,將在共享出行、智慧交通領域發揮積極作用,為人們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體驗。

  百度在發展科技、利用科技上的行為中,希望貫徹一個理念——百度的努力,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品牌片結尾打出的“科技為生活”品牌主張,則是對百度這一品牌理念的濃縮。

  無論是誰,都能享受到百度最簡單可依賴的服務

  《Do better 為更好》品牌片主打溫情路線,用“每個問題背后,是想做更好的心”這種“柔軟”的方式,講述了百度對每個普通用戶的默默支持,並試圖傳遞百度為不辜負用戶信任而要“做更好”的真正立意。品牌片中不去強調百度自身的技術實力和市場優勢,而把關注點全部聚焦在不同年齡、不同身份、不同夢想的用戶身上,體現出百度對“用戶至上”價值觀的強化和回歸。

205

  “科技為生活”不是一個簡單好記的宣傳辭令,而是百度許下的一個承諾:不論我們是誰,屬於什麼社會階層,有著什麼樣的夢想,都能享受到百度最簡單可依賴的服務。

  業內人士認為,在近期百度大幅度整改商業架構,從產品和服務等各個層面實踐“用戶至上”的努力之外,這一品牌片的出爐是百度另一種形式的主動表態,可視為百度一切以用戶至上為依歸的信號。

(責編:張歌、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