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智能手機用戶需謹慎 連接電腦存在被黑風險

2016年05月30日14:2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智能手機用戶需謹慎 連接電腦存在被黑風險

  據美國科技網站Tech Times5月29日報道,卡巴斯基安全公司研究人員表示,通過連接電腦為手機充電可能增加手機被黑風險。

  研究人員發現,手機連接電腦時,黑客能夠在三分鐘內向手機植入第三方軟件,竊取手機內的私人信息,包括設備名稱、設備序列號、設備生產商以及設備類型等。

  卡巴斯基實驗室研究人員阿列克謝·科馬羅夫解釋道,USB接口可以同時提供充電和數據傳輸服務,因此當手機通過USB與電腦連接時,就類似一次設備間的“握手”。這就意味著,手機若連接到的是例如咖啡館或機場內的公共網絡,那麼被黑的風險就會增加。

  卡巴斯基公司稱,對於那些想要收集他人信息的黑客來說,智能手機就是獲取途徑之一,這就對信息安全造成了威脅。

  科馬羅夫表示,大公司的決策者很有可能成為專業黑客的目標,所有需要的信息在互聯網上都能夠找到,甚至都不需要高超的黑客技術。

  卡巴斯基公司告誡智能手機使用者,在充電時要選擇可信任的設備,使用密碼或指紋解鎖,在充電時盡量避免使用手機,同時使用加密技術保護手機內的數據。

(責編:張歌、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