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工信部:打擊通訊信息詐騙專項行動延期至今年年底

2016年05月11日13:58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1日電 (趙超)工業和信息化部日前下發通知,根據國務院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部際聯席會議決定將專項行動延長到2016年底的決策部署,經部領導同意,將前期開展的“防范打擊通訊信息詐騙專項行動”延長至2016年12月31日。

    通知指出,按照工信部防范打擊通訊信息詐騙工作相關部署要求,各單位、各企業扎實行動,防范打擊通訊信息詐騙專項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但當前通訊信息詐騙多發高發勢頭尚未得到根本遏制,防范打擊工作仍需持續加大力度。

    通知提出,各單位、各企業要深刻認識當前通訊信息詐騙形勢的嚴峻性和復雜性,進一步增強責任感與使命感,按照《工業和信息化部關於進一步做好防范打擊通訊信息詐騙相關工作的通知》(工信部網安函〔2015〕601號,以下簡稱601號文)部署要求,在前期工作基礎上,進一步強化組織領導,細化工作舉措,狠抓責任落實,將防范打擊通訊信息詐騙專項工作持續引向深入。

    通知要求,5月20日前,各單位、各企業要將前期工作成效與經驗做法、存在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以及下步工作安排書面報工業和信息化部防范打擊通訊信息詐騙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網絡安全管理局),其中下步工作安排要全面對照601號文並結合新情況、新問題,逐項明確具體工作落實措施、完成時限以及責任部門和責任人。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