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不法分子惡意鎖定蘋果手機詐騙 涉及20省份

高博 王昆
2016年05月10日08:05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法分子惡意鎖定蘋果手機詐騙 涉及20省份

  記者從河北邢台市公安局獲悉,警方日前破獲一起電信詐騙案,兩名不法分子通過互聯網以修改和出售游戲虛擬道具為由,竊取蘋果用戶iCloud賬號,案件涉及全國20余省份、200余起。這是河北省首例惡意鎖定蘋果專用設備敲詐勒索和電信詐騙系列案件。

  今年2月初,邢台開發區公安分局接到受害人周某報案,稱其在互聯網上輕信他人發布的為蘋果手機游戲修改虛擬裝備的信息,按照對方要求注銷了手機的iCloud賬戶后,不法分子將其手機iCloud賬戶鎖定,並以解鎖為由騙走了周某5萬元。

  根據受害人提供的信息,辦案民警通過對比篩選,查明了犯罪嫌疑人取款地、取款習慣、聯系方式,並發現其藏身在海南儋州市。在海南省公安機關的支持下,專案組通過對犯罪嫌疑人上網QQ號碼和照片進行分析,鎖定王某(男)和梁某(男)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4日,專案組民警在儋州一網吧內將兩名犯罪嫌疑人抓獲歸案。

  經查,犯罪嫌疑人梁某和王某系海南儋州同鄉,梁某因嫌打工掙錢慢,便動起了鎖手機敲詐錢財的歪念。梁某在網上發布修改游戲幣的帖子,同時留下QQ聯系方式,待有人咨詢時,梁某便讓被害人輸入其提供的蘋果手機iCloud賬號。一旦被害人輸入,梁某便通過遠程電腦控制將ID賬號修改,鎖定被害人手機。隨后,以不給錢就抹黑手機信息為由,強迫被害人向其支付寶轉錢。犯罪嫌疑人王某在明知梁某敲詐錢財的情況下,仍為梁某多次提供支付寶賬號,將錢從銀行取出后兩人平分。

  梁某、王某交代,從2015年初至2016年2月,他們通過互聯網以修改和出售游戲虛擬道具為由,合伙詐騙河北、江蘇、北京、上海等20余省份、200余起的犯罪事實。

  目前,兩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責編:趙超、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