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高通孟檏:5G時代將真正實現萬物互聯

2016年04月29日08:41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9日電 (趙超 陳鍵)2016全球移動互聯網大會(GMIC)4月28日在北京開幕。高通中國區董事長孟樸在題為“移動的未來”演講中表示,高通公司成立30多年來,累計為移動互聯網投入已經超過400億美元。他認為,在未來的5G時代,所有使用電源的設備都會連接在網上,真正實現萬物互聯。

    孟樸指出,目前,整個通信產業都關注5G如何發展,高通公司早在五六年前就開始投入5G研發,“高通現在已成為中國移動5G聯合創新的成員之一,與中國的合作伙伴和產業鏈一起,共同推動5G的發展。”

    對於未來物聯網的發展,孟檏認為,在今后10-15年裡,全球連接到互聯網裡的終端會達到500億,甚至上千億的規模。

    孟樸表示,在互聯網發展初期中國起步略晚一些,而在物聯網發展方面,中國與國外已經站在在同一起點上,這就讓中國趕超成為一種可能。

    他強調,“目前,高通每年在物聯網領域裡的投入很大,以使高通的芯片產品能夠滿足廣泛的應用需求,小到智能家居或者個人使用的一些可穿戴設備,大到整個社會的智能電力、智慧城市等。另外,高通非常注重產業鏈的發展,以幫助產業上下游真正能夠快速培育起來、啟動起來。”

    據孟檏介紹,過去一年,高通公司聯合華為共同投資支持上海中芯國際14納米研發,以幫助中國企業在2020年之前實現制造14納米芯片﹔今年初,高通在重慶與中科創達成立了合資公司,研發基於驍龍芯片的物聯網解決方案。孟樸表示,高通未來在中國無論是做VR,無人機,機器人的公司,都有很多合作的機會。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