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谷歌今年發布新款VR頭盔 在Android中嵌入VR技術

2016年02月08日11:22 | 來源:TechWeb.com.cn
小字號
原標題:谷歌今年發布新款VR頭盔 在Android中嵌入VR技術

谷歌加大投入,今年將發新款VR設備

  谷歌今年發布新款VR頭盔 在Android中嵌入VR技術

  2月8日消息,據外媒消息,谷歌正在開發與智能手機配套的新款虛擬現實頭盔,使Android更好地支持虛擬現實技術。谷歌此舉旨在挑戰Facebook旗下Oculus在新一輪平台大戰中的領先優勢。

  知情人士透露,谷歌新款虛擬現實頭盔是Cardboard后續產品,配置更好的傳感器、鏡頭,採用更結實的塑料外殼。它與三星Gear VR相似。該款設備將成為三星Gear VR的有力競爭者。

  Cardboard完全依賴智能手機的傳感器探測用戶頭部位置,Gear VR本身集成有動作傳感器。谷歌新款虛擬現實頭盔兼容的Android設備將遠多於Gear VR,因為它希望虛擬現實技術更為普及。

  谷歌希望通過直接在Android中嵌入新軟件,而非依靠傳統應用改進移動虛擬現實體驗。當前基於智能手機的虛擬現實頭盔面臨一個問題:用戶會感到不適,原因是虛擬現實圖像的顯示略滯后於用戶頭部活動。

  截至目前谷歌已經成功賣出500萬台Cardboard,不過這對谷歌來說只是熱了熱身而已。該公司CEO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上周的電話會議上表示:“除了Cardboard,今年谷歌和合作伙伴們還會給大家帶來更多驚喜。”

  谷歌在虛擬現實領域可能採取與智能手機相似的策略:開發旗艦硬件展示Android功能,讓其他廠商利用Android功能開發兼容硬件。谷歌通常在5月份的I/O開發者大會上展示新的Android功能,然后9月份發布新款Nexus設備。谷歌新款VR設備什麼時候發布,業界普遍猜測會是今年5月18日舉行的Google I/O開發者大會。

(責編:沈光倩、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