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正文

中國電信“i創”黑馬大賽:給了年輕員工更多可能

2015年11月09日10:12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9日電(趙越)李克強總理曾強調,“雙創”絕不僅僅是中小微企業的事,大企業也要抓住互聯網時代的機遇,集眾智以創新推動企業發展。如今,宏觀經濟進入新常態,電信行業也呈現出新業態。創新創業便成為電信運營商加速轉型升級的共同選擇。

11月6日,第二屆中國電信“i創”黑馬大賽總決賽在上海舉行,報名參賽的近160個項目,歷經初賽、預賽的角逐,關愛嘉、互動電視、會生活、靚屏、免費流量營銷助手、鴻豆-掌上電瓶車、翼物流雲平台、約定手機APP、智能超清iTV、E分錢等10個項目進入總決賽。最終,免費流量營銷助手榮獲2015年度黑馬冠軍,E分錢、互動電視榮獲2015年度黑馬亞軍,智能超清iTV、關愛嘉、翼物流雲平台榮獲2015年度黑馬季軍。

比賽現場記者發現,今年黑馬大賽的參賽項目比去年更多,與互聯網相關的業務也越來越多。據一個參賽的項目團隊負責人介紹,隨著國家“互聯網+”戰略的提出和深入實施,我們按照集團公司的要求,努力向互聯網方向發展,未來創業團隊將基於中國電信的網絡和資源平台,繼續深入挖掘互聯網的價值。

2014年黑馬大賽的亞軍中國電信安徽公司的張一飛告訴記者,中國電信除了業務方面的大力支持外,創業團隊考核也會相應放寬,與基礎的KPI脫鉤,而且一旦創業失敗,隨時可以回到中國電信繼續工作。張一飛也憑借著在2014年“i創”黑馬大賽的出色表現,得到了公司的重視、提拔,不到三年的時間,他就從9崗員工飛速成長為5崗員工,晉升為中國電信安徽公司創新業務部總經理助理。“按照公司正常的升職速度,從9崗到5崗至少要8年,是黑馬大賽成就了我,也可以說是中國電信給了年輕人更多可能。”張一飛驕傲的說。

本屆大賽的冠軍團隊負責人鄧超認為,他們的項目之所以選擇的突破口是流量經營,是因為面對OTT的強大沖擊,不甘心坐以待斃,用他的話講:“創新不一定是改變世界,微創新同樣具有價值。”

同時,現場創業投資嘉賓建議,希望選手以后在創業時將產品的定位、內容的包裝方面做得更加完善,不能因為創新而創新,而應滿足消費者需求、抓住用戶真正痛點進行創新。

“i創”黑馬大賽的冠軍將有怎樣的發展?中國電信方面負責人介紹,2014年首屆黑馬大賽的冠軍項目“易排排”目前已經成功融資,2015年的業務收入預計將超過一千萬。

中國電信創新業務事業部李安民總經理表示,中國電信將繼續發揮“i創”黑馬大賽的機制和平台作用,不斷完善項目培育、人才培養、資本運作等機制,努力構建多路徑、多模式、多平台的創新創業新格局。同時堅持能力、資源和平台開放,積極服務於全社會創新創業者,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落實“互聯網+”行動。

(責編:趙越、楊波)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