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正文

調查顯示消費者對移動寬帶性能滿意度不斷提升

文慧

2015年09月14日08:16  來源:飛象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調查顯示消費者對移動寬帶性能滿意度不斷提升

  據國外媒體報道,移動互聯網性能對於智能手機用戶的重要性不斷增加——他們的期望空前高漲。Vasona Network最新發布的針對智能手機用戶的 年度調查結果顯示,市場需求持續上升。與此同時,用戶對移動數據服務性能的滿意度有逐漸增加的趨勢,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樂於向其他人推薦他們的服務提供商。而在用戶對移動數據性能評價不斷提高的同時,無線運營商開展數據計劃升級的重點也正轉向繼續滿足其期望。

  該調查顯示:

  ● 在選擇一家服務提供商時,移動互聯網性能的重要性從2014年的32%提高至今年的35%﹔

  ● 用戶期望“始終能夠提供良好的移動數據性能,沒有不時掉線或中斷”的比例仍然高達73%,而去年同期的數據為72%﹔以及

  ● 32%的智能手機用戶在過去一年中升級了自己的移動數據計劃,另有10%計劃在未來一年內升級。

  雖然移動互聯網性能在智能手機用戶心目中的重要性不斷上升,但調查結果顯示,用戶在這方面的滿意度不斷提高:

  ● 35%的受訪者認為他們的服務提供商提供了目前最好的移動寬帶性能,高於去年的31%﹔

  ● 46%的受訪者表示會向其他人推薦使用自己的提供商,高於去年的42%﹔

  ● 28%的受訪者現在認為,他們可以通過更換服務提供商獲得更好的性能,低於去年的32%﹔以及

  ● 32%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提供商所提供的移動寬帶體驗在過去一年中有了改善,認為不若去年的隻有15%。

  VasonaNetworks市場與產品管理副總裁約翰·雷斯特(JohnReister)表示:“移動運營商在努力提供一致的數據經驗方面取得了良好進展。這種積極的趨勢顯而易見,但隨著近期大約三分之一的智能手機用戶升級其服務計劃,以及更多用戶計劃在不久后升級,運營商依然需要不斷通過創新技術順應這種日漸增加的需求,並有效地利用現有的頻譜,這一點至關重要。”

  本次調查的其他結果也表明,運營商應專注於改進移動瀏覽性能。大多數受訪者(60%)表示,“網頁加載緩慢或根本不動”是網絡速度緩慢時最令人沮喪的經歷。這一比例較去年的54%有所上升。當應用程序無法運行時,運營商要負主要責任(56%),高於應用程序制造商、設備制造商或操作系統開發商的總和。

(責編:張歌、趙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