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正文

入網自動讀取用戶信息 手機實名率年底前超90%

黃鑫

2015年09月01日10:04  來源:經濟日報  手機看新聞

自9月1日起,電信企業實體營銷渠道在為用戶辦理入網手續時,將通過二代身份証識別設備自動核驗用戶身份証件,自動讀取用戶身份信息。

8月31日,工信部網絡安全管理局有關負責人介紹說,目前電信企業已經累計購置並部署二代身份証識別設備60余萬台,要確保在今年年底前各電信企業全部用戶實名率達到90%以上。

據了解,從2013年9月1日我國實施電話用戶真實身份信息登記工作以來,全部電話用戶實名率穩步提高。全國已完成1000余萬老用戶補登記工作,電信企業對公安機關通報的2萬多個涉及違法犯罪的電話“黑卡”及時進行了關停,“黑卡”產生源頭得到了有效遏制。

電話“黑卡”是指未進行實名登記並被不法分子利用實施違法犯罪活動的移動電話卡。從源頭上看,電話“黑卡”產生的主要原因是少數基層電信企業,特別是末梢社會營銷渠道在為用戶辦理入網手續時,存在不要証件、不登記、不核驗証件、利用他人身份信息虛假登記等情況。

(責編:張歌、趙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