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正文

年底前電信用戶實名率須達90%

2015年09月01日10:00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針對電話實名制及電話“黑卡”治理專項行動相關問題,工信部網絡安全管理局有關負責人昨日表示,自年初開展專項行動以來,總體上,不登記、虛假登記現象明顯減少,全部電話用戶實名率穩步提高,各電信企業要確保年底前全部用戶實名率達到90%以上。

為進一步推進電話實名制,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和保障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定,工信部聯合公安部、國家工商總局從今年初開始,在全國范圍啟動實施為期一年的電話“黑卡”治理專項行動。

工信部網絡安全管理局有關負責人說,自專項行動開展以來,電信企業按照專項行動任務要求,積極採取有效措施完善身份証件核驗技術手段,規范營銷渠道管理,快速關停電話“黑卡”。

“全國已完成1000余萬老用戶補登記工作,電信企業對公安機關通報的2萬多個涉及違法犯罪的電話‘黑卡’及時進行了關停。”該負責人說,可以說,專項行動已經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果,“黑卡”產生源頭得到了有效遏制。

按照專項行動工作安排,今日起電信企業要全面為實體營銷渠道配備二代身份証識別設備。據不完全統計,目前電信企業已經累計購置並部署二代身份証識別設備60余萬台,自今日起,電信企業實體營銷渠道在為用戶辦理入網手續時,將通過二代身份証識別設備自動核驗用戶身份証件,自動讀取用戶身份信息。

(責編:張歌、趙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