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正文

QQ傳來賬號轉賬 轉完后發現被騙

李環宇

2015年08月31日08:16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QQ傳來賬號轉賬 轉完后發現被騙

劉先生經營著一家小公司,因為生意,需要給客戶打錢,沒想到被不法分子通過QQ聊天騙走了18.5萬元。

前天,劉先生跟公司會計說,第二天要給他一個賬號轉賬。由於公司規模小,老板和員工之間有時候會通過QQ等聊天工具發布信息,轉賬也不需要經過其他繁雜的審核手續。

碰巧的是,昨天上午,會計的QQ聊天軟件蹦出一條讓她往一個賬號裡轉18.5萬元的信息,發送信息者的昵稱與劉先生一模一樣。“QQ號碼那麼多位數,誰會留意去看呢。”想著前一天老板曾經跟她提起會給她一個轉賬賬號,會計就沒有懷疑,直接把錢通過網銀轉了過去。

等劉先生找會計說轉賬的事情時,才發現上了騙子的當,但此時錢已經追不回來了。劉先生的愛人趙女士告訴記者,以前劉先生也會通過QQ等聊天軟件,通知會計轉賬。可能就是因為環節上不謹慎,才讓騙子得了手。“我們就是一家小公司,也不知道這筆錢能不能追回來。”趙女士已經報了警。

(責編:張歌、趙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